北大特區封街讓小朋友塗鴉 家長做這件事...芭比Q了!

民視新聞/林彥君、陳威余、沈建宏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有民間團體封路辦活動,讓小朋友拿起畫筆,在馬路上、公車上,隨意塗鴉,活動深獲家長、小朋友喜愛,今年(2023年)參加人數,還比往年多出3倍,但也因此出現水洗顏料不足,家長自行買了廣告顏料來塗鴉,結果,導致路面的交通號誌,怎麼刷都洗不掉。

更多新聞: 紅豆口味在台灣流行「不到百年」!農糧署親揭紅豆發展歷史

小朋友拿著畫筆,把公車與道路,當成巨大畫布,隨意塗鴉,不管身上全都是顏料,馬路瞬間變成孩子們的遊樂天堂,但沒想到單純的活動,卻發生了段小插曲。

就看天色都暗了,卻還有幾名小朋友和志工,拿著菜瓜布蹲在地上,用力刷著被上色的交通標誌,明明白天開心玩耍,現在卻要收拾殘局,活動提供快速清理的水洗顏料,卻有家長誤會,買來廣告顏料參與塗鴉,結果活動後,卻怎麼刷、怎麼洗,都洗不掉。

北大特區封街讓小朋友塗鴉 家長做這件事...芭比Q了!

台灣瘋北大文教發展促進會籌備會主委劉德彬:「大家真的都滿支持這個活動,所以當天的顏料就是用不夠。」

民間團體在新北市三峽北大特區,封路辦活動,深獲家長小朋友熱情響應,沒想到今年參加人數,比往年多出三倍,才發生少部分的小朋友,沒拿到顏料來畫畫,家長只好自行去文具行買顏料,但買來的卻是難以清洗的廣告顏料。

台灣瘋北大文教發展促進會籌備會主委劉德彬:「家長們自己不知道,廣告顏料的威力有這麼大,我們不會想要究責於任何人,跟我們的公部門還有民意代表,大家一起討論最後我們討論說,我們用一些比較科學性,物理性的方式來去解決看看。」

北大特區封街讓小朋友塗鴉 家長做這件事...芭比Q了!

新北市環保局清潔維護科股長林俊穎:「汙染路面的行為,環保局可以依廢棄物清理法,告發行為人,最高可處新台幣六千元罰緩。」

這次事件發生,造成路面髒亂,主辦方會先用高壓水槍來清理看看,因為就怕公部門會究責,影響日後申請計畫、路權,會有困難,目前環保局,也會先針對主要汙染的行為人來開罰,因為這場活動親子玩得開心,主辦方積極處理,就是希望未來活動還能續辦。

更多新聞: LINE推出新功能?他的「未讀訊息」分4類...全網敲碗:超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