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大東東夜市」違規試營運 市府:最高開罰5萬元

民視新聞/鄭博暉、呂彥頡 台南市報導

台南大東夜市鬧雙胞,強調年輕化的大東東夜市從今天(9月18日)開始試營運,市府再度出動舉牌勸導,強調業者還沒取得營業許可不能營業,會依法開罰1~5萬,不過,攤商照樣進駐。

更多新聞: 紅豆口味在台灣流行「不到百年」!農糧署親揭紅豆發展歷史

夜幕還沒低垂,大東東夜市的攤商就已準備進場,市府經發局再度派員拉起人牆,想要勸阻攤商擺攤。

南市府經發局市場處秘書彭凌峰:「請各位業者配合一下,就是不要營業。」

大東東夜市業者跟官方正面交手,希望市府出手輔導。

大東東夜市業者吳峻銘:「計劃書上都有提交上去都有解決,只是現在還要看委員會那邊,有沒有什麼要求修改或補件的動作。」

記者vs.攤商:「攤位漲價對你們來說沒影響會啦,當然是成本也會增加,一定會有影響的,只是如果再漲價就沒人買了。」

台南「大東東夜市」違規試營運 市府:最高開罰5萬元

不只「大東東」夜市的業者希望官方手下留情,從911就開始營業的「新大東」夜市,一樣未取得許可,市府決定對這2家業者開罰。

南市府經發局市場處秘書彭凌峰:「今天兩邊我們都會執行開罰的動作,還未取得許可,我們會開罰1萬~5萬元。」

攤商:「我在這裡擺攤23年,最奇怪的是不合法就不要讓他們標啊,讓他們標到才說不合法,這樣對嗎?這是什麼邏輯看不懂。」

攤商:「對我們正常營業,管理委員會怎麼講我們就怎麼做。」

台南「大東東夜市」違規試營運 市府:最高開罰5萬元

市府老調重彈,強調業者還沒取得營業許可執照,業者違法經營就是開罰,而且不排除斷水斷電。

更多新聞: LINE推出新功能?他的「未讀訊息」分4類...全網敲碗:超想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