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飲業大搶人才 連鎖集團掀加薪潮
(圖/民視新聞網)

為改善餐飲業缺工問題,連鎖餐飲集團王品、築間、豆府、乾杯、漢來等今年以來陸續宣布加薪,在全球約有500間門市的繼光香香雞品牌宣布,10月起門市人員加薪4%,並加強下半年東南亞展店力道。

更多新聞: JPEX爆詐騙!Toyz自曝「慘賠幾十萬美金」 酸陳零九:賭場得意

繼光香香雞執行長黃智雄表示,目前在全台逾70間門市、加拿大2間、菲律賓至今年底共4間,全球含中國門市年底前將可達500多間,透過新展店有望持續帶動營運動能。有感少子化及人力池的競爭,為消弭業界對餐飲低薪的印象,並改善餐飲就業環境,今年10月起強化門市員工薪資待遇及福利。

餐飲業積極加薪搶人才,連鎖餐飲龍頭王品(2727)集團今年元旦全面調升起薪,7月鐵板燒、鍋類品牌加碼,推升員工總數在7月底突破萬人,是台灣人數最多的餐飲集團。

王品指出,鐵板燒品類上半年招募起薪累計最高調幅近12%。王品8月啟動第三波調薪計畫,中餐品牌調升招募起薪、調幅約8%。

築間、漢來美食(1268)、豆府(2752)、乾杯(1269)因應展店需求,也宣布年底前擴大招募人才,均全面上調薪資提高攬才誘因,加薪幅度幾乎都在6%以上。

(中央社)

更多新聞: 矽統出清諧永投資持股 保留盈餘估增15.1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