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外資賣超公股買進 「鑽石生技」今掛牌迎蜜月行情

民視新聞/唐詩晴、陳聖翰 台北報導

外資持續賣超台股,引發八大公股銀行出手買進,市場預期選舉行情啟動,也讓專家預估政策作多,而同時新股上市也是活跳跳,資本額約85億的鑽石生技,今天以承銷價每股40元,正式掛牌。

更多新聞: TDR是否為有價證券爆爭議 台灣法學基金會:若無法修法改正 恐嚴重侵害人權

引經據典,暗示準備十足,鑽石生技9月19日掛牌上市,董事長路孔明與團隊及舞龍舞獅,歡樂合影,開盤股價一度漲到每股49.6元,成交量1.14萬張的蜜月行情,更是讓他笑開懷。

台股外資賣超公股買進 「鑽石生技」今掛牌迎蜜月行情
新股上市活跳跳,不過週二(9月19日)台股開高走低,僅有中小型電子股表現突出,AI股出現跌深反彈,只是9月18日外資賣超258億,讓八大公股行庫不得不進場護盤,買超57.9億,寫下8月25日以來單日最大買超金額。
台股外資賣超公股買進 「鑽石生技」今掛牌迎蜜月行情
​​​​​​​​​​​​​​​​FED最新利率決策公布前,台股觀望氣氛濃厚,但隨著選舉接近,八大公股行庫進場護盤,是否代表選舉行情開始啟動?

隨著大選話題升溫,專家認為,IC設計、網通類股和車用相關個股,成為撐盤主力,但整體盤勢震盪難免,投資人還是保守為宜。

更多新聞: 台積電持穩、AI反彈 台股早盤漲60點站上16700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