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親自迎接英王來訪 馬克宏缺席聯大惹議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聯合國安理會登場,身為常任理事國之一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不參加,原因是要接待從英國來訪的國王查爾斯三世,查爾斯和王后卡蜜拉訪問期間是20號到22號,屆時馬克宏會在凱旋門迎接兩人,再前往凡爾賽宮舉行國宴,象徵兩國關係越來越近。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爆食物中毒! 百人吃完青森「吉田屋」便當後上吐下瀉

法國總統馬克宏,2020年出訪英國倫敦,會面時任英國王儲的查爾斯與他的妻子卡蜜拉,受到熱烈歡迎,當時還受疫情影響,談話保持社交距離,如今疫情限制解除,查爾斯則已登基成為國王,將首次以君主身分,到法國進行國是訪問,也會與民眾面對面,做非正式會晤,但許多法國人其實不太在乎。

將親自迎接英王來訪 馬克宏缺席聯大惹議

法國居民:「國王查爾斯三世的象徵意義,比不上伊莉莎白二世,所以他來不來都不重要。」、「查爾斯只是兒子,他與太太都老了,我們與他們的關係還不長遠。」

雖然74歲的查爾斯三世的法文流利,跟他的母親,也就是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一樣好,但查爾斯的魅力在法國,始終遠不及母親,擺脫不了「兒子」印象,但這趟行程不是只關乎查爾斯個人風采,政治角度來看,更是英國脫歐後,兩國逐步重建關係的象徵。

將親自迎接英王來訪 馬克宏缺席聯大惹議

原本查爾斯和卡蜜拉安排3月出訪,但法國罷工、暴動不斷,一延就延了半年,兩人敲定9月20號到22號,三天訪問,不過馬克宏為見英國國王而不參加聯合國大會,也讓外界認為這時間太剛好,是避重就輕的好藉口。

更多新聞: 真•行動藝術?收博物館244萬卻交「空白畫作」 藝術家下場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