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駭客人數是美國50倍 FBI局長示警:超越所有對手總和
美國聯邦調查局長瑞伊。(圖/歐新社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路透社》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局長瑞伊(Chris Wray)於當地時間週一(18日)的一次會議中表示,北京當局網路間諜的規模之大,超越所有主要競爭對手的總和。

更多新聞: 先進封裝也赴美?亞利桑納州長:正與台積電洽談

據報導,美國官員多年來一直對中國駭客問題發出警告,但在美方歷經數十年來機密遭竊取的苦惱後,瑞伊的評論顯得異常嚴厲。

瑞伊表示,中國的駭客計畫已經比其他所有主要國家的總和還要大,如果讓FBI的每位網路特務與情報分析師都只關注中國,那麼對方的駭客數量,仍遠超過美方人員,比例至少50:1。

北京駐華盛頓大使館並未立即回覆要求評論的訊息,不過中國一再否認使用駭客對美國進行間諜活動。中國大使館上個月表示,美國官員與媒體經常「炒作」(hyped up)與中國有關的間諜行動指控。

報導指出,上述瑞伊的言論,是在美國資安業者麥迪安(Mandiant)於華盛頓主辦的mWISE會議時所發表;而麥迪安在去(2022)年被Alphabet旗下的Google公司給收購。

在瑞伊發表相關言論前,一系列備受關注的駭客攻擊事件,被認為是中國幹的,其中就包含近期美國政府高階官員,傳出有數十萬封電子郵件遭到竊取。

另,麥迪安執行長曼迪亞(Kevin Mandia)向《路透社》表示,中國駭客正漸漸成為最能幹的間諜行列,「中國在攻擊上具備頂尖的創新能力」。(The top innovator on offense is China.)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進口蛋爭議延燒 張善政宣布即日起桃園「營養午餐」禁用液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