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租北流辦活動挨批「打擦邊球要知分寸」 柯辦這樣回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今(19)日晚間原本要在北流的餐廳公布AI競選單曲,但被北市文化局長蔡詩萍以合約中營業場所內「不得涉及政黨活動」勸退,柯辦緊急於深夜宣布另尋擇場地舉辦。北市議員林亮君指出,柯文哲用科技公司名義借北流咖啡廳,「打擦邊球要知道分寸」。對此,柯辦發言人陳智菡上午也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愛將」前石碇區長涉貪遭起訴 賴競辦批:打擊貪污舞弊的決心在哪?

柯文哲日前曾打算在北流辦演唱會開唱,但因北流不能舉辦政治活動而改地方,柯當時引發嗆「太監」、「世態炎涼」」等爭議。未料,他19日晚間原本要在北流餐廳公布AI競選單曲,遭蔡詩萍搬合約說「怎麼又來了!」,指出北流合約中營業場所內「不得涉及政黨活動」。

對此,陳智菡上午受訪表示,昨晚10時多接近11時,她接到電話說,文化局去了解相關契約內容,發現即便是在餐廳,原本以為餐廳老闆說是商業租賃行為,可能還是不被允許,因為牽涉到政治,得知後自己立刻打電話給蔡詩萍確認狀況,隨後她們從善如流,「任何規定我們都要遵守」,很快決定改地方進行活動。

至於林亮君指出,柯文哲租借咖啡廳也不是用他競選團隊名義,「好像是用一個科技公司的名義,是用民間單位租借」,呼籲打擦邊球自己要知道分寸。陳智菡說,若真的想要打擦邊球,就不會把競選歌曲發布,這麼明顯的通知發在採訪通知上,事前的確有徵詢過業者,明確告訴她們說不會違規,才有後續活動進行企劃。

不過被問到蔡詩萍上午說,例如賴佩霞想去表演,若不穿競辦服裝背心是可以表演?陳智菡表示,相關規範上,她想北市文化局有表明會從嚴認定審核的態度,若相關活動有牽扯相關政治意涵,可能會採取比較保守、謹慎態度,她們可以理解。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稱三民主義是「民有、民治、民享」 朱立倫:我也這樣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