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吉仲前腳剛下台 林聰賢跟進宣布辭中央畜產會董事長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宣布辭職。(圖/擷取自林聰賢臉書)

即時中心/林耿郁報導

農業部長陳吉仲宣布請辭。中央畜產會董事長、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稍早也在臉書宣布請辭。「希望政治塵埃落定。讓產業不受波動,事實可以呈現。」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駭客人數是美國50倍 FBI局長示警:超越所有對手總和

近期進口雞蛋爭議延燒,引發國內消費者恐慌;稍早農業部長陳吉仲,在臉書宣布請辭。隨後中央畜產會董事長、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也在短短十幾分鐘內發文,宣布辭去「中央畜產會」董事長職務。

林聰賢強調,台灣三年多來挺過了口蹄疫非疫區,挺過了非洲豬瘟威脅,也即將挺過傳統豬瘟非疫區。但是終究無法阻絕「政治口水的瘟疫」;因此決定即刻請辭中央畜產會董事長乙職,希望讓政治塵埃落定。讓產業不受波動,事實可以呈現。「美好的一仗,我們一起挺過!」

中央畜產會董事長林聰賢,曾於2009年至2017年間擔任宜蘭縣長,並於2017年2月出任農委會主委,任期直至2018年12月;之後於2020年5月出任中央畜產會董事長一職至今。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魯閣號出軌車廂清查完畢 發現10名罹難者遺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