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混蛋」流入校園!餐盒公會硬起來:查到立即停止合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進口蛋爭議不斷,新北市有液蛋加工廠將進口蛋及國產蛋混和加工後,製成未殺菌液蛋,標示產地為台灣,賣給團膳業者,現在中基北北桃宣布,校園營養午餐禁用液蛋,團膳業者表示,近期營養午餐恐吃不到雞蛋,將改用其他富含蛋白質的食材替代。而食藥署目前針對5170萬過期進行全面清查,目前並沒有任何過期蛋流入市面。

更多新聞: 追進口蛋!農業部證實 義美等大廠有用巴西蛋

餐桶內放入蒲燒雞肉、大醬炒豆芽、小白菜,卻不見雞蛋蹤影,因為新北衛生局查獲,福商勝蛋品加工廠,利用土耳其、巴西、美國的進口雞蛋混合國產蛋,加工製成「混合蛋液」,卻謊標產地為台灣出貨,現在更爆出這批混和蛋液,已經出貨給北市團膳業者。

中華民國餐盒同業公會理事長陳明信:「主管機關查證,我們的上游的這些蛋商,如果有混用進口蛋,標示為國產的話,那一經主管機關查證的話,我們就會全面抵制,使用該廠商的產品。」

不合格「混蛋」流入校園!餐盒公會硬起來:查到立即停止合作

團膳業者無奈表示,將改用其他富含蛋白質的食材,替代雞蛋,更宣布連合所有團膳業者,抵制不肖蛋液供應商,就怕校園食安陷入危機,中基北北桃宣布,校園營養午餐禁用液蛋。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從即日(19)起,在台北市學校的營養午餐,我們現階段這段期間,在疑慮還沒有消除前,禁用液蛋改用全蛋。」

只是進口蛋到底去了哪裡,根據農業部資料顯示,分布在7個縣市、13個冷鏈倉,包括新北214萬顆、桃園546萬顆、高雄1160萬顆、屏東2580萬顆、雲林542萬顆、彰化328萬顆,截至9月15日,共要5170萬顆過期進口蛋待銷毀。

不合格「混蛋」流入校園!餐盒公會硬起來:查到立即停止合作

食藥署副署長林金富:「5000萬多顆逾期的雞蛋,我們衛福部的同仁,跟農業部的同仁,到今天中午前,會把這13個廠址,完全去查核,逾期品有沒有依《食安法》的規定,分區保存,然後標示明確,避免有流入食品鏈的情形。」

食藥署強調,本週將啟動蛋液工廠全面稽查,避免有不合格的蛋液流入市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衛生局已澄清「這件事」非進口蛋造成 綠議員批:假新聞可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