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馬祖國際藝術島 週六盛大開展

民視新聞/孟嘉美、郭南宏 馬祖採訪報導

離島邊陲,舉辦國際藝術慶典!第2屆馬祖國際藝術島,在週六(9月23日)盛大開展,展期為期51天,天天有精彩作品可以看。由於首屆國際藝術島,成功在春季,為馬祖帶來3萬名旅客。今年(2023年)要承接過去好成績,以在地釀酒過程的俗諺,「生紅過夏」為題,希望能夠釀造出,屬於馬祖的獨特藝術魅力,吸引遊客目光。

更多新聞: 新竹點外送加購冬瓜茶!花250元竟是「鋁箔包」 店家喊冤:賺不到5塊

孟嘉美:「白雲漂浮半空中,好像置身雲間,燈光交錯模擬彩虹,五顏六色的光景,馬祖國際藝術島週六就要開展,民視新聞帶您搶先看。」

日籍藝術家,深入馬祖、日本角落,將大小朋友最想到的地方,寫成小紙條,綁在棉線上。有人想到媽祖島、也有人想上外太空,童言童用,卻也有字條讓人看了,有點心酸。

第二屆馬祖國際藝術島 週六盛大開展

日台交流協會台北事務所副代表 服部崇:「讓我非常有印象是因為,大家應該都很想回到小時候,爸爸媽媽還很有精神的時候,像這樣走在雲朵的作品當中,看大家的留言會有很多不同的想像發生,這是很厲害的作品。」

想回到小時候,爸媽都還健在的時光。短短2句話,道盡悲傷。藝術家以白雲跟石頭作為載體,展示夢想、也拼出家鄉的模樣。

中華文化總會秘書長 李厚慶:「馬祖的特色它其實,它跟台灣其他許多不同的地方相比,是獨一無二的,不管是它的閩東文化,或者是它戰地文化,甚至它的生態,希望說透過這樣的時機點,透過藝術的方式,讓更多國際友人可以前來登島,去感受馬祖魅力。」

中華文化總會連續兩年舉辦馬祖國際藝術島活動,以馬祖俗諺「生紅過夏」為主題,意指承接第一年的島嶼釀,隨著時間又過去1年半,如今美酒經過發酵與淬鍊,得以開罈,將醇厚的馬祖文化底蘊,透過藝術與設計,向世界、向所有台灣人,一一展現。

第二屆馬祖國際藝術島 週六盛大開展

連江縣長 王忠銘:「秋冬的季節是馬祖的淡季,我們除了要推動國際藝術島以外,也希望藉著國際藝術島的策展,能夠讓客源能夠回流,我們的機位從前一個月有空位,到現在一票難求,我相信國際藝術島,是後面很重要的推手。」

馬祖走過冷戰時代,以將近一甲子的時間,醞釀,找到屬於自己的文化。藝術島深入連江縣4鄉5島,邀集國內外藝術家參展,帶來70件藝術品,週六(9月23日)開始,一連51天的展期,絕對精彩可期。

更多新聞: 發財徵兆…機捷購票狂掉「買1送9」站務員也看傻!她愣:今晚適合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