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揩油」被抓包!開偵防車接送家人 5年油錢全民買單

民視新聞/陳崇翰 基隆報導

基隆市警局傳出,有員警把偵防車當成私人代步交通工具,而且長達5年之久,包括用來接送老婆、及小孩,等同於車子的油耗全民買單,基隆警方現在已經立案調查,局長強調,絕不護短。

更多新聞: 快新聞/樂陞案坑殺2萬股民 前董座許金龍判囚10年定讞

這位開車門,身穿格子上衣的2線4星警官,被踢爆,偵防車當私家車開,公器私用達5年之久。

基隆市警察局督察長陳啓明:「基隆警官遭爆,公車私用揩油5年一事,本局已立案調查。」

開偵防車接送家人 警涉嫌公器私用「長達5年」

就是這輛灰色的汽車,外觀像一般私人轎車,其實是基隆市警局的偵防車,這名警官被指控,經常開車回家,等上班日才把車子開回警局停放,甚至用來接送老婆、小孩,油耗卻由公家加油卡支付,等同全民買單。

基隆市警察局督察長陳啓明:「將秉持不掩飾不避重不護短的立場,積極查辦,如發現違法,將依法移送基隆地檢署偵辦。」

開偵防車接送家人 警涉嫌公器私用「長達5年」

根據「警察機關車輛適用車種表」規定,偵防車的用途僅限「特種警衛、偵防指揮及犯罪偵防勤務」,不可挪做他用。每輛偵防車都配有1張加油卡,油耗均由政府編列預算支付。警官是否有貪小便宜的行為,得交由司法釐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女駕駛突雙黃線大迴轉 警車閃避不及攔腰撞!衰警倒地粉碎性骨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