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投書外媒再提「九二共識」 美學者:過時、沒營養價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進AIT不只拜會主席羅森柏格,傳出國務院負責東亞事務官員也低調現身;雖然侯友宜提出嚇阻、對話、降低風險的3D戰略,藉此建構兩岸和平。但他在「外交事務」投稿中,再度提及「九二共識」,卻有美方智庫學者以過時、沒有營養價值形容。民進黨也酸侯友宜要多和國際交流,否則出現認知落差。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署站正式起跑 郭台銘:盼民意能讓我代表2300萬同胞站出來發言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23.09.19):「作為一個,守護人民出身的一個警官,跟軍人是一樣的,這個責任必須要扛起來。」

特別介紹自己的警官身分,想用實戰經驗打動議員,侯友宜訪美行,前進國會山莊,見到加州眾議員賈西亞、德州眾議員塞爾夫、以及塞申斯,3位共和黨議員,探討台美關係和兩岸論述。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023.09.19):「我所謂的嚇阻,就是提升自我防衛能力,加強國防軍備嚇阻中國動武,只有用實力才能夠確保和平。」

侯友宜投書外媒再提「九二共識」 美學者:過時、沒營養價值

他這次也與多個智庫交流,雖然公開受訪完全不提「九二共識」,但訪美期間另投書外交事務期刊,仍強調支持符合中華民國憲法為前提的九二共識,反對台獨,也反對中國藉由一國兩制統一台灣。

這讓美國學者不解,認為九二共識已經過時,傳出甚至以過期、沒營養來形容,讓侯友宜有點尷尬。

前AIT主席卜睿哲(2023.09.19):「(會議中有提到92共識嗎),這是閉門會議,所以我不能直接討論細節。」

密會談了什麼,智庫保密到家,但再提九二共識,讓民進黨質疑侯友宜護國決心,也批論述過時沒和國際接軌。

侯友宜投書外媒再提「九二共識」 美學者:過時、沒營養價值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趙怡翔:「我想這個也彰顯著,就是國民黨相關的論述,似乎會與國際社會的,普遍認知有所落差,鼓勵國民黨可以跟國際,更多的友人更多學者,以及官員互動跟交流,多了解國際社會,是如何看待台灣。」

立委(民)劉世芳:「你敢不敢跟美國智庫的朋友,還有美國的官員講說,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你要選的是中華民國的總統,你不是要選中華人民共和國,台灣地區領導人。」

侯友宜投書提到九二共識,但當今的兩岸關係已被放在區域安全的架構上,當年的兩岸協議更被質疑缺乏民意基礎,出步來看也很難獲得美方認同。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哭了! 紅著眼眶數度哽咽鞠躬:請大家繼續支持農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