飆唱《燕尾蝶》破音!梁靜茹演唱會翻車 網笑:原來勇氣是唱給自己的
梁靜茹近日在中國哈爾濱演唱時,發生破音、高音唱不上去等狀況,引來不少網友批評。(圖/翻攝「梁靜茹」、「miu小miu」微博)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歌手梁靜茹擁有《勇氣》、《分手快樂》、《可惜不是你》等膾炙人口的歌曲,其中《燕尾蝶》曾讓她獲得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演唱人的提名,不過近期梁靜茹在中國演唱會,表演這首經典歌曲時,卻出現破音、高音唱不上去,看起來氣力不足的狀況,翻車現場也遭拍上在網路上瘋傳,讓網友看了狂酸「原來勇氣是唱給自己的」。

更多新聞: JPEX跑路鍾培生早知情?《拳上》比「神秘數字」被噴爆 網驚:預言家


飆唱《燕尾蝶》破音!梁靜茹演唱會翻車 網酸:原來勇氣是唱給自己的
目前正在進行巡迴演唱會中的梁靜茹,9月16日唱進中國哈爾濱。(圖/翻攝「梁靜茹」微博)

目前正在進行巡迴演唱會中的梁靜茹,9月16日唱進中國哈爾濱,不過當天她在演唱《燕尾蝶》時卻非常吃力,尤其唱到副歌時不斷破音,到了激昂橋段也發生高音唱不上去的慘況,對此有網友砲轟,狂酸「原來勇氣是梁靜茹唱給自己的」、「不說我們聽得痛不痛苦,她的確唱得很痛苦」、「誰給她拿個氧氣罩啊,感覺她要不行了」、「路過KTV包廂門口聽到的水平」。


飆唱《燕尾蝶》破音!梁靜茹演唱會翻車 網酸:原來勇氣是唱給自己的
有現場觀眾PO出《燕尾蝶》的完整影片,指出梁靜茹僅在歌曲最後一分鐘出現失誤。(圖/翻攝「王子期」微博)

不過除了批評的留言外,也有不少網友緩頰,「起碼是真唱」、「真歌迷只會心疼,畢竟除了這首都在狀態」、「我的偶像,他還是很有實力的」,還有參與現場的觀眾PO出《燕尾蝶》的完整影片,指出梁靜茹僅在歌曲最後一分鐘出現失誤,力挺她的歌唱實力。

更多新聞: 3C達人搶先「開箱iPhone15全系列」 讚鈦金屬外殼:最適合裸機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