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最年輕國手是她!11歲滑板選手林逸凡喊話:就是要前3名
滑板選手林逸凡今年才11歲,是台灣隊本屆亞運最年輕的國手。(圖/翻攝自「逸凡滑板札記」臉書)

體育中心/林孟蓉報導

2022杭州亞運即將於9月23日盛大開幕,台灣隊派出各路運動好手參賽,力拚要將獎牌帶回家。其中,本屆滑輪運動是繼2010年仁川亞運、2018年雅加達亞運後,再度成為正式比賽的項目之一,也保留了滑板項目,台灣隊今年派出林柏羽、林逸凡代表參賽,將分別在男子、女子公園式出賽,而今年才11歲的林逸凡更是本屆亞運最年輕的國手,實力驚人。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開賽10分鐘連失2球種敗因!台灣0:2不敵北朝鮮


杭州亞運/最年輕國手是她!11歲滑板選手林逸凡喊話:就是要前3名
林逸凡相當喜歡滑板運動,經過勤奮練習也讓她獲得本次出賽亞運的機會。(圖/翻攝自「逸凡滑板札記」臉書)


林逸凡今年8月底才剛滿11歲,目前就讀士林國小的她,從小就接觸游泳、體操等運動,而會接觸到滑板運動,也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根據《TSNA》報導,林逸凡母親透露,有一次全家到堤岸運動,剛好看到有人在玩滑板,小小年紀的林逸凡也想嘗試,於是全家人一塊體驗,結果最後只剩下最有興趣的林逸凡,從此踏上她的滑板旅程。

杭州亞運/最年輕國手是她!11歲滑板選手林逸凡喊話:就是要前3名
林逸凡多次到國外比賽,累積經驗值。(圖/翻攝自「逸凡滑板札記」臉書)


林逸凡後來開始積極練習滑板,爸爸也會帶著她陪練,逸凡爸爸說:「逸凡到五年級都是學業與滑板並重,出國比賽會請公假,也會盡量趕上進度,成績和功課都有維持住」。逸凡爸爸表示,因為女兒實在太喜歡滑板了,課後時間幾乎都是在訓練滑板,她也樂在其中,為了全力支持女兒的興趣,全家人也很久沒有長時間的度假,就算是短期的小旅行也都跟滑板有關。

杭州亞運/最年輕國手是她!11歲滑板選手林逸凡喊話:就是要前3名
11歲的林逸凡是台灣隊本屆亞運最年輕國手,她也相當興奮。(圖/翻攝自「逸凡滑板札記」臉書)


林逸凡接受系統訓練大約3年時間,今年就在亞運中亮相,實力驚人。事實上,林逸凡去年12月就開始參加國際賽,今年2月她也參加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舉行的世界公園式滑板錦標賽,可惜最後以43.16分、第37名止步資格賽。不過有了國際賽的經驗,再加上林逸凡近幾個月到了阿根廷、美國移地訓練,都讓她累積不少實力。而這回能參加亞運,林逸凡也開心分享心情:「很興奮,會比較緊張,因為代表一個國家,不是只有自己,就是要前3名」。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排球甜心」初登場!廖苡任扛重任曝心聲:青春都獻給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