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觀傳局長遭降等「副秘王秋冬兼任」 陳淑慧回應了
台北市長蔣萬安(左4)及觀傳局長陳淑慧(左2)。(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上任9個月來首位局長人事異動!台北市政府今(20)日晚間指出,觀傳局長陳淑慧將轉任參事,新任局長懸缺由副秘書長王秋冬兼任,預計下週就會進行調整;另,由於參事為12職等、局長為13職等,因此這次對陳淑慧進行人事調整,形同降級處分。

更多新聞: 農地炒到一坪30萬! 立委:社子島逾七成土地被外地人買走

市府人士透露,蔣萬安肯定陳淑慧在觀傳局長任內的貢獻,除了感謝她對主辦跨年、「台灣燈會在台北」等活動的用心,她也推出首次以帶狀活動規劃的大稻埕夏日節,活絡地方商圈,為觀光融入在地生活帶來新的可能性。

市府人士指出,陳淑慧轉任參事之後,將持續借重其經驗與長才,從市府層級提供觀光旅遊與行銷的觀點,協助局處進行觀光行銷的整合與協作,整體帶動台北市的觀光環境與市政發展。

市府人士也說,觀傳局長由王秋冬副祕書長接任,王副秘書長目前督導的局處業務就包含了觀光傳播,熟稔相關業務,也期待能借重王副秘書長的內外溝通協調能力,加強觀傳局的行銷與傳播職能,讓作為首善之區的台北,有更多市政亮點被看見。

談及此次人事異動,陳淑慧稍早接受電訪時表示,團隊本來就分工,大家每個階段合作;至於被問及是否會認為轉為參事,是降級處分而感到錯愕?陳淑慧則說,不會,這就是團隊的分工,每個職務都有該做的事情。

陳淑慧指出,13職等是政務官,她也有公務員資格,所以等於是回任公務員的概念;這也是團隊任務分派。她坦言,王秋冬就是負責督導觀傳局,也熟悉她們的業務,所以團隊溝通非常順暢,而這次的人事異動,蔣萬安也有親自向她溝通。

更多新聞: 追進口蛋!農業部證實 義美等大廠有用巴西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