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代表團啟程 杭州亞運拚台灣百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杭州亞運台灣隊代表團,今天(9月21日)安排多數選手搭乘飛機出國參賽。其中拳擊項目的陳念琴,在機場霸氣喊出,4位女將要帶回4面金牌。另外奪金重點項目的網球,詹家姊妹詹詠然、詹皓晴一起現身,詹詠然34歲卻已經是亞運的五朝元老,受訪時,他只能無奈苦笑,還有人幫忙解釋,她只是出道得比較早。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台灣隊重要先發!被問「想對決哪一隊」林昱珉笑點名:中國

台灣隊亞運代表團成員,陸續通過海關,準備出國參賽。今年(2023年)杭州亞運,台灣隊共有524名選手,創下史上最多人紀錄,其中網球項目,34歲的詹詠然,已經是亞運的五朝元老。

亞運網球國手詹詠然:「其實也是各位記者大哥大姊,或是現在的弟弟妹妹,就是提到五朝元老自己才想起來,然後就是剛剛也有認識很久的記者,提醒我只是出道早,所以其實也是很榮幸,能夠為台灣隊打到第5次亞運。」

史上最大代表團啟程 杭州亞運拚台灣百金
詹家姊妹聯手出征,今年(2023年)亞運,網球依舊是台灣隊的奪金重點項目。

另外鎖定頒獎台最頂端的,還有拳擊項目。

亞運拳擊國手陳念琴:「(心情)100分耶,我現在就是(很亢奮),因為是第1次參加亞運,我現在處於一個很亢奮,但是又要壓住畢竟賽程還沒出來,我們應該是9月21日抽籤,我覺得這一趟亞運就是把自己調整好,因為該參加的大賽都有參加過了,現在就是把自己準備好,好好去享受亞運的舞台。」

史上最大代表團啟程 杭州亞運拚台灣百金
陳念琴訪問不改幽默性格,今年(2023年)26歲的他,本屆是首度參加亞運,他在2021年底自曝罹患淋巴癌,並且抗癌2年成功,現在身體狀況沒有問題。

台灣女子拳擊,除了陳念琴,還有2屆世錦賽冠軍林郁婷、東京奧運銅牌黃筱雯,以及後起之秀吳詩儀。

陳念琴霸氣喊出,4位女將要帶回4面亞運金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拳擊女團出戰亞運 陳念琴難掩亢奮心情:誓言4人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