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醫師腳部殘疾 轉戰自行車拿下帕運銅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法國一位女醫師帕圖耶,在20多歲時因為足部畸形被迫放棄跑步,轉而從事自由車運動,不但在東京帕運一舉拿下2名銅牌,身為女同志,更希望藉由自己的經歷,提升大眾對於弱勢族群議題的關注。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台灣隊重要先發!被問「想對決哪一隊」林昱珉笑點名:中國

這位留著平頭,身材結實的車手帕圖耶,準備要進行她的日常訓練,身為一位醫師的她,原本是一位熱愛跑步的跑者,但因為二十多歲她的腳趾畸形,讓她無法享受跑步,轉而從事自行車運動,沒想到讓她騎出一片天。

帕運自行車銅牌帕圖耶:「場地自行車是我確保我仍然擁有,以前跑步感覺的一種方式,因此這是我適應我的殘疾,同時享受我能夠跑步的感覺,對我來說那種速度感令人興奮。」

女醫師腳部殘疾 轉戰自行車拿下帕運銅牌
帕圖耶把對跑步的熱情,全部轉到騎自行車上,讓她不但當選法國自行車帕運國手,還在2020年東京帕運會上拿下2塊場地賽銅牌,讓她十分振奮,去年(2022年)更獲得一項公路賽世界冠軍,現在帕圖耶暫時放下醫生的工作,全力備戰2024的巴黎帕運會。

帕運自行車銅牌帕圖耶:「在賽道上有計時器的壓力,所以你要與自己競爭,這實際上是為了爭取時間,然後再和你的競爭者比較,你的第一個對手就是你自己,我真的很喜歡這項運動。」

女醫師腳部殘疾 轉戰自行車拿下帕運銅牌
從不避諱自己是位女同志的帕圖耶,相當投入爭取身障運動員權利和女性平權的活動,也吸引到和她觀點一致贊助廠商的支持,帕圖耶要為她的理想與目標繼續騎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灣拳擊女團出戰亞運 陳念琴難掩亢奮心情:誓言4人奪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