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推動淨零碳排計畫 「工業4.0」智能化產線大公開

民視新聞/陳妍霖、吳東懋 新北報導

全球氣候變遷,為了減緩暖化速度,各大企業已經著手推動淨零碳排計畫,有廚衛家電品牌也跟進,推出節能省電的水聯網相關產品,強調生產過程都是智能化,希望讓碳排減量,業者也將整個製程產線大公開,帶您一塊來直擊,最先進的工業4.0。

更多新聞: 這輩子沒用過蘋果產品很可悲?鄉民怒揭「1心態」搖頭嘆:根本沒差

一整排的機械手臂在產線上來回穿梭,高科技又自動化,不僅讓生產過程碳排減量,產品年產量高達140萬台,廚衛家電品牌首度將智能化產線大公開。

從原料、製造、組裝再到品管,在工業4.0之下,產線製程不僅更精密、還能減少誤差、維持高品質。

企業推動淨零碳排計畫 「工業4.0」智能化產線大公開
廚衛家電業者陳志洋:「這些產品都是,智能化工廠所生出來的,第一個叫高精密,使用機器人自動化製程,第二個就是,高品質的生產要求,最重要的就是第三點高環保,讓生產過程中大幅減少損耗,使得材料回收有效繼續利用。」

廚衛家電業者鄭為勻:「熱泵型的采暖機,其實就是會比一般的冷氣,去做采暖更節省更節約能源。」

企業推動淨零碳排計畫 「工業4.0」智能化產線大公開
無論是燃氣型熱水器、還是電熱水器,甚至全屋進水系統,節能又省電,還能回收再利用,畢竟在能源大漲、電價也有攀升壓力之下,消費者在居家生活上,要選購廚衛設備,有沒有省水省電省荷包,都成為優先條件,業者迎合消費者需求推出系列產品,同時更要達到減碳目標。

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李明賢博士:「在我們國內的話,有關於這個建築的能效,就已經被公告,從這個去年開始,興建的住宅的話,它就已經陸續要申請,這個能效的標誌。」

氣候變遷,為了減緩全球暖化,各國都在加速能源轉型,台灣也不例外,廚衛品牌更搶先推進,讓產品製造減碳,逐步達到零碳目標。

更多新聞: 搶票要快! 鋼琴家劉孟捷9月底返台展開2場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