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百年來首條城際鐵路 「光亮線」往北延伸連結迪士尼所在城市

民視新聞/林浩博 綜合報導

美國百年來首條城際鐵路、高鐵服務「光亮線」再往北延伸,從明天起,乘客可以用更低廉價格、更快速度,從邁阿密一路舒服抵達奧蘭多,未來還規劃將路線拓展到佛州最大城市、傑克遜維爾,同時業者也在興建賭城到南加州的高鐵,預計4年後啟用。

更多新聞: 小粉紅要蔣萬安回國「創業開公司」 他曝真實原因:對生活毫無幫助

噹噹聲響起,列車準時進站,這是佛州的城際高鐵「光亮線」,從2018年起、就在邁阿密和西棕櫚灘之間穿梭,如今這條路線將再往北延長,連結迪士尼樂園的所在地、奧蘭多。

美國百年來首條城際鐵路 「光亮線」往北延伸連結迪士尼所在城市

光亮線CEO海尼納:「突然間「到哪裡都要靠自己開車」的概念,遭到新產品的挑戰,光亮線CEO,這個新產品更安全更環保而且CP值高。」

斥資50億美元,約合1600億台幣,「光亮線」延伸段將在9月22日啟用,每天會有32個班次,時速將可達200公里,從邁阿密到奧蘭多將只需3.5小時,營運公司預估,未來每年會有800萬人次搭乘。

光亮線乘客:「我來自德州聖安東尼奧,我搭乘光亮線,是因為這是南下邁阿密的最酷方式,我覺得它費用不貴因為它比UBER些許便宜。」

除了價格具有競爭力,便捷舒適的搭乘體驗,同樣獲得乘客青睞。

美國百年來首條城際鐵路 「光亮線」往北延伸連結迪士尼所在城市

光亮線乘客:「你可以在車上喝咖啡工作,真的很方便。」

「光亮線」是私營鐵路,因此克服了常見的公家經營問題,像是加州的高鐵就遲遲沒有完工,興建成本還越堆越高。

目前、「光亮線」還打算延伸到佛州最大城市、傑克遜維爾,同時公司也正在蓋連結賭城、拉斯維加斯,以及南加州的高鐵路線,規劃2027年開幕,時速則有望達305公里。

更多新聞: 真的太香了!小虎斑「表情逐漸失控」偷吃被抓包…犯罪瞬間全被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