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粉紅要蔣萬安回國「創業開公司」 他曝真實原因:對生活毫無幫助
YouTuber小鄭在影片中分享,自己是如何從大中華民國夢醒過來,以及小粉紅要蔣萬安回國革命一事,表達自己的看法。(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於上個月底,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因為他能不看稿演講,受到不少中國人歡迎,並稱他為「少東家」,請他回中國創業開公司。對此,長居日本的上海YouTuber小鄭,近期分享對此事的看法,他表示,所謂的「創業開公司」就是革命的意思,而小粉紅要蔣萬安回中國革命,跟大中華民國夢有關,小鄭提到,自己也曾經有過大中華民國夢,但現在已清醒,認為這種事對自己的生活毫無幫助,完全沒意義。

更多新聞: 日本排廢水中國罵到哭!他曝中共早知情 高官還審過計畫:其實是參與者

小鄭與好友福山太太兩人一起拍片,過程中,小鄭提到自從台北市長蔣萬安來到上海後,就有許多小粉紅在呼喊,要蔣萬安回中國,不但稱他為「少東家」,還請他回來創業開公司,一連串行為讓福山太太感到疑惑,為什麼要蔣萬安回去創業開公司,對此,小鄭表示,「創業開公司」是革命的意思,因為中國言論管控嚴格,所以他們不能明說,只能透過這種暗號,來呼喚蔣萬安回到中國。

小粉紅要蔣萬安回國「創業開公司」 他曝真實原因:對生活毫無幫助
小鄭表示,「創業開公司」就是革命的意思,畢竟中國有言論管控,不能直接說出「革命」兩字。(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分析,小粉紅之所以想要蔣萬安回國,發起革命的一大因素,就是大中華民國夢,他提到,很多中國人都幻想著,只要大一統成功,中國就會是亞洲最大民主共和國,並坦言自己也曾經有過這個夢想,是來到日本後,才從夢中驚醒。
小粉紅要蔣萬安回國「創業開公司」 他曝真實原因:對生活毫無幫助
小鄭提到,中國發布的「福建對台示範區」,實施金門人與廈門當地居民享受相同待遇,讓金門居民失去許多權利,一點都不吸引人。(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指出,自從到日本居住後,才發現兩國教育差很大,日本人對自己的國家,不能主動發起軍事攻擊,而感到自豪,在這樣的環境下,讓小鄭開始覺得大國崛起、反攻大陸等想法,對他已經沒吸引力,更何況是前陣子中國所發布「福建對台示範區」,實施金門人與廈門當地居民享受相同待遇,這樣的規範一點都不吸引人,對生活毫無實質性幫助,沒有任何意義。

更多新聞: 小粉紅造假郵件「控日本要求幫洗白」 上海男諷:誰會讓中國做公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