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屋塌、天坑頻傳是「人禍」? 綠議員籲:北市府繃緊神經

民視新聞/陳佳侖、李澤民、洪國凱 台北報導

今天是921大地震24周年,國家級警報特別發出2次通知,許多學校特別在上午進行防災演練。不過,在台北市近期發生大直建案塌陷,加上天坑頻傳,綠營議員今天(9月21日)上午特別招開記者會,點出這些意外不只是天災,更是是人禍所致,呼籲北市府繃緊神經!

更多新聞: 家族4代狂撥6萬通電話搶訂!她拿下1500顆「不二坊蛋黃酥」塞滿客廳

學生:「讓我們能夠有更快的反應,去反對地震發生的時候,我們能夠去進行更快的反應的速度,讓我們能夠就是,比較不容易受到危險。」

上課上到一半,警報聲響起,學生們躲到桌子底下,落實趴下、掩護、穩住的動作。

北市屋塌、天坑頻傳是「人禍」? 綠議員籲:北市府繃緊神經
台北市教育局長湯志民:「希望透過這個防災的演練,在校園環境是一個安全的,讓學生跟我們所有的市民,對於防災的意識,都能夠有所因應。」

因應921「國家防災日」,進行地震防災演練,不只北市校園動起來,台北市議會也進行一連串的防災會議討論。

台北市議員(民)林延鳳:「不僅僅是基泰建設的這個事情,這個其實是人禍啦,有很多的公共管線,其實都是在老化,都在老舊,所以導致有很多天坑的事件,這個也是災害的一環,所有的公部門的單位,都必須要建立起平常的,這個維護修繕的機制。」

北市屋塌、天坑頻傳是「人禍」? 綠議員籲:北市府繃緊神經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台北市在這幾個月,天坑真的非常多,我們覺得台北市是一個盆地,它應該要做整個的總體檢,因為在地底下,沒有人知道下面的管線,現在發生什麼事情,如果再加上有地震頻繁,它可能搖一下,那地底下可能有些管線,它已經壓到破掉,壓力它沒有辦法承受的時候,它可能也會導致,本來是小地震沒有什麼狀況,但它有可能衍生出後面管線,導致地基流失,導致後面房子又傾斜坍塌,或者是天坑的出現。」

議員質疑台北大直建案嚴重塌陷,加上這半年來幾乎每月一天坑,痛批根本就是人禍,特別選在「國家防災日」這天,要求北市府對所有的防災措施進行檢討,喊話北市府繃緊神經,提前預防,避免災害來臨時措手不及。

更多新聞: 物理治療師教5招訓練核心肌群 最不建議仰臥起坐:容易受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