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貨輪傳船員落海失蹤 海巡分析定位尋獲罹難者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東部機動海巡隊,19日清晨接獲通報協尋「賽普勒斯籍」貨輪一名落海船員,隨即派遣成功艦前往通報地點搜尋,成功艦運用高科技儀器「SLDMB」,分析海水流速和流向,快速鎖定失蹤者可能漂流的熱點,在茫茫大海中,花了十幾個小時找到落海船員,但已經罹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東飆車王」撞人釀1死、2重傷 判決結果出爐

橡皮艇上,救難人員協力拉起,終於找到外籍船員。

可惜的是,將人拉上船後,他已經沒了呼吸心跳。週二(19日)凌晨,海巡獲報一艘賽普勒斯籍的貨輪有船員落海失蹤,地點在彭佳嶼東北方,請求東部海巡隊協助。外籍貨輪傳船員落海失蹤 海巡分析定位尋獲罹難者東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組主任許傳泰:「本隊成功艦執行海域巡物期間,於昨日凌晨1點42分接獲通報,有艘賽普勒斯籍貨輪船員一名,在彭佳嶼北北東方141海浬處落海。」

但外海範圍不小,一片汪洋之中,怎麼找到人?海巡利用新的科技儀器。這一根長得像警報器的儀器,名叫「SLDMB自我定位基準標誌浮標」,機身內裝有全球定位感應器,可透過分析海水流速、流向等參數,推算出失蹤者可能漂流的熱點區域。

外籍貨輪傳船員落海失蹤 海巡分析定位尋獲罹難者
東部地區機動海巡隊組主任許傳泰:「該艦馳騁前往通報海域,並依搜救規劃區域實施搜尋,成功尋獲該落海人員大體,並送訪該貨輪安置。」

花了十幾個小時,終於尋獲失蹤者,雖然獲報海域是公海,貨輪也不屬於本國籍,但海巡隊的義不容辭,也展現了救援不分國界的人道精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完2重大事故車廂清理 遺留物已公告招領、「疑似遺骸」去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