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嫌謊報身分被警識破 跳進「魚塭」藏匿逃逸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芷萍 嘉義縣報導

嘉義縣布袋分局員警昨晚在查緝一起偷倒廢棄物案件時,嫌犯因為身背三條通緝案,怕被警方抓,竟然跳到旁邊的魚塭逃逸,警方等了老半天都沒看到人上來,擔心他溺水,還找來消防隊搜尋,都沒找到人。隔天一早,發現對岸的草叢堆有倒伏,疑似嫌犯從這裏上岸脫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東飆車王」撞人釀1死、2重傷 判決結果出爐

偷倒廢棄物的嫌犯被員警逮個正著,就在問話的時候,突然間嫌犯拔腳向後方跑,幾名員警見狀,趕緊追上前去,鏡頭看不見的地方是一處魚塭,嫌犯就這樣跳了下去。

員警:「啊跑了嗎。」

員警拿著手電筒在魚塭四周搜尋,但找了老半天都沒看到人影,擔心嫌犯已經溺水,趕緊找消防局支援,消防局大動作派出5個分隊人員,還出動橡皮艇,在黑漆漆的魚塭中搜尋,但同樣沒有任何結果。

通緝嫌謊報身分被警識破 跳進「魚塭」藏匿逃逸
嘉縣布袋消防分隊小隊長邱聖傑:「一名洪姓男子年約四十六歲跳水,下救生艇於魚塭搜尋,至晚間二十三時未尋獲。」

隔天一早警方再度重回現場搜尋,出動空拍機從空中拍攝,後來發現魚塭對岸的草叢堆似乎有倒伏,員警繞了一大圈過去查看。

布袋分局員警vs.記者:「好像有撥動的痕跡所以目前看來,疑似游到對岸過去了嘿。」

通緝嫌謊報身分被警識破 跳進「魚塭」藏匿逃逸
嘉義縣環保局人員也到現場勘查,初步研判地上這堆白色太空包應該就是嫌犯運來的,準備倒進旁邊這個剛挖好的大洞裏。

嘉義縣環保局人員:「因為他一開始是跟我們講說是挖出來的,我們看延伸下來不像是挖出來的,看起來像是倒在這裡,挖洞要埋下去。」

根據了解,嫌犯是一名洪姓男子,遭人檢舉深夜到縣道157線布袋鎮貴舍里附近土地偷倒廢棄物,一開始他向警方謊報身分,警方查無此人,後來才供出真實姓名,一查竟然是身背3條通緝案的嫌犯,才會冒險水遁,目前將調閱附近的監視器,擴大追緝。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完2重大事故車廂清理 遺留物已公告招領、「疑似遺骸」去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