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德恩上校共諜案 高分院維持原七年半徒刑  駁回上訴!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前作戰研究發展室上校主任研究官向德恩被中國吸收,涉嫌收受56萬報酬簽署「投降誓約書」,一審高雄地院以他坦承犯行判處7年半徒刑後,向德恩又改口不認罪還提起上訴,高雄高分院今天最新宣判果出爐,維持原判7年半徒刑。

更多新聞: 快新聞/「德東飆車王」撞人釀1死、2重傷 判決結果出爐

被告家屬:「堂堂一個中華民國上校,今天他是已經是上校12級,可以退休或者是升少將都可以,怎麼會為了一個區區56萬,貪汙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這是所謂的政治羈押嗎,我們覺得司法太不公了,這個我們一定會上訴到底。」

被告家屬:「向德恩並不是所謂共諜他是被共諜,被設計陷害下的一個無辜受害者。」

家屬持續為向德恩喊冤,認為他是遭到設計陷害,會上訴到底。曾任陸軍上校的向德恩在2019年間被自稱媒體高層的邵維強吸收後,簽下投降誓約書,收取每月4萬元總計56萬元報酬,被逮後一度坦承犯行,依涉犯貪污治罪條例罪嫌羈押,判處有期徒刑7年6月、褫奪公權4年,但他不服提起上訴,檢方也認為量刑太輕要求從重改判。高雄高分院今天(9月21日)上午宣判,駁回上訴,維持有期徒刑7年6月的原判。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鐵完2重大事故車廂清理 遺留物已公告招領、「疑似遺骸」去處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