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蛋蝦仁飯染沙門氏桿菌 高雄情侶慘上吐下瀉

民視新聞/劉尹淳、黃建宇 高雄市報導

高雄一對情侶,到一間知名中日複合式餐廳用餐,過程中點了滑蛋蝦仁、生魚片、蒸蛋等料理,沒想到隔天2人都出現上吐下瀉,緊急掛急診,確認是感染性腸胃炎,衛生局也二度到該店家稽查,今天公布稽查結果,確認在滑蛋蝦仁料理驗出有沙門氏桿菌,將對業者開罰,並勒令停業3天。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苗電子化系統可互看學生資料? 疾管署2點澄清:絕無外洩疑慮

照片中一大盤滿滿蝦仁的滑蛋飯,只要銅板價,還有這盤厚切鮪魚生魚片,平價收費,吸引不少饕客上門,每到用餐時段,都大排長龍。

但高雄有一對情侶,卻在網路上po文,指他們9/11號到該店用餐後,隔天卻出現上吐下瀉,趕緊到醫院掛急診。

滑蛋蝦仁飯染沙門氏桿菌 高雄情侶慘上吐下瀉
當事人:「我們點了大概五項料理,隔天下午之後,我們就陸續輪流開始有症狀,幾乎就是每五分鐘就去廁所一次,然後而且我都是綠色的水瀉。」

秀出診斷證明,這對情侶確認是感染性腸胃炎,衛生局接獲通知後,9/14號派人前往店家稽查,帶回相關食材採檢,店家也自主停業四天,21號公布檢驗結果,確認是食材問題。

民眾vs.記者:「什麼時候停業的,我也忘記了上禮拜吧,都在清掃裡面,聽說有人吃了拉肚子。」

滑蛋蝦仁飯染沙門氏桿菌 高雄情侶慘上吐下瀉
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千雅:「現場採集共同攝食食品、環境,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千雅,廚工和民眾等檢體計12件,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千雅,今(21)日滑蛋蝦仁飯檢出沙門氏桿菌,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千雅,且醫院17日採集人體,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千雅,1件檢體檢出沙門氏桿菌,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千雅,衛生局依違反食安法,高雄市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林千雅,處新台幣6萬元罰鍰勒令店家停業3天。」

開了十幾年的老店,店裡招牌滑蛋飯卻出問題,業者選擇不迴避,親上火線說明。

當事業者:「我們現在也在跟衛生局那邊,還有我們的廠商那邊,追查究竟是哪個環節有出錯,因為我們作業的這個流程,這個商品已經十幾二十年了,那也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情況。」

業者說,21號起將配合停業三天,除了加強整理作業環境,對於兩位顧客的損失,也會負起責任賠償。

更多新聞: iPhone 15該怎麼換?日媒列「換機推薦指數」用這一代必須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