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指俄羅斯、北朝鮮武器協議是直接挑釁! 尹錫悅:南韓和盟友不會袖手旁觀
尹錫悅指俄羅斯、北朝鮮武器協議是直接挑釁,南韓和盟友不會袖手旁觀。(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本月12日進入俄羅斯,13日與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會晤,外界認為是要進行武器交易。南韓總統尹錫悅在美東時間20日在聯合國大會上表示,若俄羅斯提供北朝鮮強化大規模殺傷力武器所需要的能力,以換取北朝鮮提供俄烏戰爭的支援,這將是對烏克蘭和南韓安全與和平的直接挑釁,南韓和盟友不會袖手旁觀」。

更多新聞: 快新聞/921國家防災日!今「2時段」將收警報測試免驚慌

根據《韓聯社》報導,尹錫悅在聯合國大會發表演說時表示,如果俄羅斯提供北朝鮮強化大規模殺傷力武器所需要的資訊和技術能力,以換取北朝鮮向俄羅斯提供俄烏戰爭的支援,「這將是針對烏克蘭和南韓安全與和平的直接挑釁,南韓及盟友和友好國家不會袖手旁觀」。

尹錫悅強調,各國軍事力量跟規模不同,但只要團結一致按照原則行動,就能阻止任何的非法挑釁,南韓致力於促進世界和平,將對此負起責任。

尹錫悅警告,北朝鮮的核子和飛彈計畫不僅對南韓的和平造成直接威脅,也對印太地區和世界的和平構成重大挑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梁靜茹認了!飆唱〈燕尾蝶〉翻車 無奈嘆:很想跳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