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距離開幕還有3天!台灣隊先行賽程「男排吞首敗、划船進準決賽」
台灣隊先行賽程男排吞首敗,划船晉級準決賽。(圖/翻攝自中華排協臉書)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受疫情影響而延期的2022杭州亞運,將在今年9月23日開幕,不過已經有部分項目已經在開幕前進行,其中男子排球項目,台灣隊上屆取得銅牌成績,不過昨天(20日)首戰對決巴基斯坦,終場以18比25、20比25、19比25連輸3局吞下賽會首敗;另一方面,女單雙槳項目「划船甜心」黃義婷則是以分組第二挺進準決賽。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排球甜心」初登場!廖苡任扛重任曝心聲:青春都獻給排球

杭州亞運/距離開幕還有3天!台灣隊先行賽程「男排吞首敗、划船進準決賽」
黃義婷以分組第2,獲準決賽門票。(圖/翻攝自黃義婷臉書)
台灣隊排球項目,本屆小組賽與巴基斯坦、蒙古被分在D組,分組取前2晉級12強,首戰對戰球風快速的巴基斯坦,儘管吳宗軒與張育陞全場合力拿下24分,不過進攻得分率只有39.2%,低於巴基斯坦的60.8%,最終可惜以18比25、20比25、19比25連失3局吞首敗。今天晚上7點對決蒙古,只要取勝就還有機會以分組前2進入交叉淘汰賽。

不過在單人雙槳預賽則是傳出好消息,代表台灣隊的黃義婷被分在第2組,同組對手有日本、越南、泰國選手,每組取前3晉級,首戰她以8分08秒15成績排在分組第2名,僅次於同組的日本好手米川志保6秒78,順利挺進準決賽,下一場將於明天(22日)進行。同樣是划船項目,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的謝怡晴和李冠儀,兩人以7分25秒60完賽,名列分組第3,今天將繼續出戰復活賽。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林子偉領軍!台灣隊「戰力完整」重點曝 力拚重返17年榮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