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科維奇是「史上最出色球員」 ?納達爾認「一指標」:無可爭辯
納達爾認「一指標」,讚喬科維奇是「史上最出色球員」。(圖/美聯社影像)

體育中心/李明融報導

在網壇「三巨頭」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相繼宣布退休之後,最後還在球場上征戰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才拿下生涯第24座大滿貫獨居歷史第一,是否可以被稱作「史上最出色球員」 ?對此,納達爾表示「從大滿貫賽冠軍數來看,他是史上最佳球員,這沒有什麼好討論的」。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距離開幕還有3天!台灣隊先行賽程「男排吞首敗、划船進準決賽」

網球/喬科維奇是「史上最出色球員」 ?納達爾認「一指標」:無可爭辯
喬科維奇生涯24座大滿貫,史上第一人。(圖/美聯社影像)
目前征戰多年的37歲納達爾,戰功彪炳但也累積了不少傷勢,今年6月接受髖關節手術,2024年可能就是他職業生涯最後一年,「我希望考慮到身體情況,跟球團討論如何制定賽程」,但他也坦言機會非常大。在西班牙媒體《AS》專訪中,目前生涯大滿貫數22座的納達爾表示,本來想要傳訊息給剛拿下生涯24座大滿貫的喬科維奇,但至今還沒傳,他表示自己在網壇沒有太多朋友,「現在是另一個世代了,我就是偶爾會跟費德爾(Roger Federer)聊天」。

隨後主持人問到,喬科維奇是否是最出色球員,他表示「我相信數字就是數字,在這個意義上,我認為他的數字比我好,這是沒有人能反駁的」。他也提到任何人都會想要成為歷史第一,這也是所有運動項目大家追求的,「但我會不會為此癡迷?不會,我也不會感到挫敗」,他也大讚喬帥在追求冠軍方面比他投入更強烈,「如果他沒達到可能就會有更大的挫敗感,這也可能是為什麼他現在能做到的原因」。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排球甜心」初登場!廖苡任扛重任曝心聲:青春都獻給排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