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錢」畫面曝!女花6800元買龍蝦麵 因愧疚「做1事」驚呆老闆
瑞士觀光客花200歐元在義大利餐廳點了一碗龍蝦麵,看到活龍蝦後,竟決定要放生牠。(圖/翻攝自推特@CensoredMen)

國際中心/李汶臻報導

「放生」屬於亞洲地區的傳統習俗,指的是「放棄殺生、解救物命」,不過近日歐美地區也傳出一起「放生」事件;一對瑞士夫婦日前到地中海海島、義大利西側的薩丁尼亞島(Sardegna)旅遊,夫妻倆花費200歐元(合約新台幣6800元)在當地一家高級海鮮餐廳點了1份龍蝦細扁麵,沒想到,餐廳老闆拿活龍蝦給兩人確認後,妻子竟決定要將這隻龍蝦放生回大海,老闆看了直呼「第一次碰見這種事」,而女子放生龍蝦回大海的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網友議論。

更多新聞: 瑞芳虎頭蜂「傾巢圍攻」登山團釀憾事 專家曝4招預防+2方法保命


撒錢畫面大公開!瑞士女6800點龍蝦麵 因愧疚「做1事」驚呆老闆
瑞士一位觀光客到義大利餐廳點了一份龍蝦扁麵,竟決定要把龍蝦放生(圖/翻攝自推特@CensoredMen)

這對來自瑞士的夫妻近日前往到地中海海島旅遊,妻子在當地一家海鮮高級餐廳,花了200歐元(合約新台幣6800元)點了一份龍蝦扁麵,但當老闆拿著近2公斤的活龍蝦跟這對夫妻確認時,妻子的做法卻讓老闆摸不著頭腦。女子在向在場的人確認,把這隻活龍蝦從高處放生,牠不會受傷後,先是摸了摸龍蝦的殼,接著便將這隻龍蝦輕輕丟進海中放生。龍蝦一接觸到水,就消失在汪洋大海中,而女子放生龍蝦的全過程也被拍了下來。從影片可見,女子放生龍蝦後,臉上充滿了喜悅。

撒錢畫面大公開!瑞士女6800點龍蝦麵 因愧疚「做1事」驚呆老闆
瑞士女子放生龍蝦的行為,被動物保護團體大讚。(圖/翻攝自推特@CensoredMen)

影片隨後也被PO上社群平台X(原推特),引發不少網友討論,更有動物保護團體大讚女子的行為,但也有網友表示,「花200歐元放生一隻龍蝦太瘋狂了」、「廚師看到了,很快會把龍蝦撈起來的」、「明天還是會被抓回餐廳賣掉」、「她從來沒吃過海鮮嗎?」,甚至有網友笑說「丈夫花了200歐元,買妻子開心」。

撒錢畫面大公開!瑞士女6800點龍蝦麵 因愧疚「做1事」驚呆老闆
在瑞士,把活跳跳的龍蝦直接放入沸水烹煮原本是一道很常見的料理。(圖/取自Pixabay)

實際上,在瑞士,把活跳跳的龍蝦直接放入沸水烹煮原本是一道很常見的料理,但這種烹煮方式也近來掀起虐待動物的爭議,因此5年前(2018年)瑞士政府就決定修法禁止「活煮龍蝦」,規定餐飲業者,在烹飪龍蝦等甲殼類動物時,不可以直接將其放入沸水中灼熟,在把牠們放進沸水中烹調前,必須先把牠們敲暈才行。

更多新聞: YT圈停更潮?好味小姐「全面停更」親吐難接受1事 真相惹哭全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