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國慶四樣禮賓紀念品」全是MIT 美國棕熊行進樂隊、日本「翡翠騎士」前來助陣

民視新聞/林詠琪、陳泊翰 台北報導

每年雙十國慶紀念品都是關注焦點,今年(2023年)一共4樣,除了必備的徽章,還特別推出台灣製造的純鈦杯,以及米色帆布袋,帽子也沒缺席,改走戶外休閒風。慶籌會還加碼公布新的表演團隊,繼日本的翡翠騎士,又邀請了美國UCLA的棕熊行進樂隊,今年(2023年)國慶,美日好友都來助陣。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首創「淨零學院」 10月啟動人才培育

國慶日就快到了,帶您來開箱今年的紀念小物,有走戶外風格的貴賓帽,還有磁鐵徽章,以及輕量化的純鈦杯,最後則是這個用帆布做的國慶提袋,這些全部都是由主視覺做延伸,而且都是台灣製造。

大走環保風,只有173克的純鈦杯攜帶方便,米色帆布袋也超好搭,寬大帽簷的貴賓帽,不只能防紫外線,還能防潑水。

開箱「國慶四樣禮賓紀念品」全是MIT 美國棕熊行進樂隊、日本「翡翠騎士」前來助陣

民眾:「蠻實用的,因為天氣熱很多人需要遮陽。」

民眾vs.記者:「水杯減少我們用一次性杯子的機會也很好,環保袋也不用再有塑膠袋,我覺得這些都很好的,不用錢的嗎(抽獎)喔喔抽獎。」

紀念品只送不賣,全台只有550人能擁有,包括觀禮嘉賓以及在臉書抽獎抽中的幸運兒,另外表演嘉賓也是國慶亮點,慶籌會再搬出壓箱寶。

輕快音樂,動作整齊,UCLA棕熊行進樂隊,不僅是自美國一流學府,更是知名團隊,曾在洛杉磯奧運開閉幕、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演出,樂器統一用亮眼金色,被稱為純金之聲。2016年曾來台參加活動,首次在國慶日表演,展現台美好交情。

開箱「國慶四樣禮賓紀念品」全是MIT 美國棕熊行進樂隊、日本「翡翠騎士」前來助陣

身穿翠綠色服裝,吹奏著激昂旋律,今年日本好朋友也沒缺席,日本東京農大二高的吹奏樂部,將帶著翡翠騎士稱號,席捲台灣。

慶籌會大會處長曹守全:「除了國際上友誼之外,這兩個團隊在,網路上面的搜尋量聲量,我想大家都可以查得到,他們都是相當一流的表演團隊,所以這是我們邀請他們的一個出發點。」

目前預計有2千多名僑胞,將飄洋過海回家鄉,而美日好友前來助陣,加上自家人建中樂旗聯隊,今年台灣國慶勢必熱鬧非凡。

更多新聞: 新竹市府內部公文遭內鬼外流?名嘴曝1事打臉…再轟市府:荒腔走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