蘆洲4惡煞砸民宅潑漆 債務糾紛?警逮2嫌追藏鏡人

民視新聞/林彥君、黃啟豪 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蘆洲區仁愛街上,今天(9月22日)清晨4點多,一間開發公司門口,出現4名惡煞,手持棍棒一走到公司門口,朝著鐵門一陣猛砸,還潑紅油漆,警告意味濃厚,全被附近民眾直擊。根據了解,這間公司,也是里長辦公室,目前警方已帶到2名嫌犯,全力追緝當中。

更多新聞: 快新聞/萬華長照機構清晨惡火「1人身亡」 警消緊急疏散155人

3名男子,拿著棒球棍衝下車,就朝民宅鐵門,瘋狂猛砸,拼拼乓乓,砸了數十秒,還有一名男子,躲在車的後面,朝門口潑灑油漆,最後一行人跳上車,揚長而去,夜深人靜發生這種事,吵醒附近熟睡的鄰居。

附近鄰居:「有聽到敲幾聲然後鞭炮聲,然後他車又很大聲騎走了。」

事情發生在新北市蘆洲,今天(9月22日)凌晨3點多,遭砸的不是住家,而是一間開發公司,但事情似乎沒那麼單純。

蘆洲4惡煞砸民宅潑漆 債務糾紛?警逮2嫌追藏鏡人

回到事發現場,可以看到地上還有,被潑油漆的痕跡,可以看到這裡還是里長辦公室,我們實際詢問里長卻不願意多談。

里長蘇雅祺:「我也不知道,可能是我第一次當里長,第一次當會長,做事比較積極,可能有一些里民,比較不認同我的作法。」

開發公司負責人,是里長的丈夫,過去疑似有黑幫背景,曾有不少糾紛,這回,遭到4名惡煞找上,砸門洩憤,傳出疑似是債務糾紛,但里長說從去年(2022年)上任至今,都沒有和里民發生過衝突,更別說債務糾紛。

里長蘇雅祺:「我老公雖然以前年輕不學好,可是他回來現在是坐正常生意,我們沒有欠人家錢,完全都沒有,我們沒有債務糾紛。」

蘆洲4惡煞砸民宅潑漆 債務糾紛?警逮2嫌追藏鏡人

蘆洲分局偵查隊隊長郭懷澤:「惟供述內容交代不清,尚有諸多疑點,本分局將全速追緝其餘共犯到案說明,深入釐清相關案情,全案於偵訊後,將依妨害秩序罪移送偵辦。」

警方循線逮到2名動手的男子,其中一名還是未成年,並在五股找到涉案車輛和作案用的球棒,警方不排除整起案件有幕後主使。無緣無故遭人打門、潑漆,是否真如嫌犯所說,是債務糾紛?還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虛擬貨幣交易平台JPEX疑涉詐騙 代言人陳零九緊急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