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愛座究竟誰可以坐?北捷婦人與年輕男槓上了 爭論影片曝引網友論戰 
近日台北捷運有位婦人,疑似因為沒有坐到博愛座,與其他乘客發生口角,影片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jj.71___」TikTok)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作家李昂日前搭台北捷運時不滿未被讓坐,直接PO出博愛座乘客的照片公審,20日還在社群上點名台北市長蔣萬安,要他給出博愛座的使用方式,而此議題才引起討論不久,昨(21)日又傳出台北捷運有位婦人,疑似因為沒有坐到博愛座,與其他乘客發生口角,過程也遭其他目擊者拍下並PO網,引來網友兩派留言。

更多新聞: 紫南宮金雞竟與土地公有關 她揭背後傳奇故事:家中雞不見就來求


不滿沒博愛座可以坐?北捷婦人槓民眾 爭論影片曝光引網友雙方論戰 
作家李昂日前搭台北捷運時不滿未被讓坐,直接PO出博愛座乘客的照片公審。(圖/翻攝「李昂」Facebook)

據網友「jj.71___」」PO出的影片可見到,一名戴著灰色口罩的婦人與一名男乘客發生爭執,男乘客嗆:「你坐捷運沒有坐到博愛座在那邊叫什麼?」接著婦人反問:「那就博愛座你講什麼?」但男乘客又接著反駁「他就不舒服,他沒講不代表人就是健康的」,此回答讓婦人頓時啞口無言,不再回應。

不滿沒博愛座可以坐?北捷婦人槓民眾 爭論影片曝光引網友雙方論戰 
一名北捷婦人疑似不滿沒博愛座可以坐,在車廂內與其他乘客爭吵。(圖/翻攝「jj.71___」TikTok)

此過程被PO上網後,引來網友不同看法,有人批評婦人「博愛座位是給身體不適需要的人專屬,關年紀什麼關係呀!」、「都有力氣吵,還要坐位子」、也有指責不讓位的乘客「四十年前的公車,也沒有博愛座,學生都會主動讓座,台灣亂了嗎?」、「敬老尊賢已失傳了」;除此之外,多數網友則認為,為了避免爭議,應直接取消博愛座。


更多新聞: 平地猴找不到車位!竟暴走猛丟車格內腳踏車 得意表情全被錄網傻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