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訪美稱「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 時評員直指:想脫親中帽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期美稱「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對此時評員張堯指出「想脫親中帽子」。(圖/民視新聞、翻攝「Yao Zhang張堯」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月14日展開訪美行程,期間會晤16位美國參、眾議員、紐約市長亞當斯,拜會AIT總部理事主席羅森柏格等人,並接受了美國媒體的訪問,今(22)日清晨返國接受訪問時,侯友宜表示「將堅定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及自由、民主制度,並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的歧異」,不過對於他的立場,經常關注國際時事的時評員張堯指出「想脫親中帽子」。

更多新聞: 連鎖店漢堡被遺忘3年!男車廂挖出驚見「石化」 鐵槌連敲10下才碎


侯友宜訪美稱「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 時評員直指:想脫親中帽子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9月14日展開訪美行程,並在今(22)日清晨返國。(圖/民視新聞)

此次侯友宜訪美提及中華民國主權,有外國學者認為,這立場可能使侯友宜無法與中國對話或談判,且此說法可能引起中共不滿,不過對美方卻較滿意,而張堯則指出相較過去,侯友宜對中國的立場變得更加清楚。

侯友宜訪美稱「捍衛中華民國主權獨立」 時評員直指:想脫親中帽子

張堯還提到,網路上有不少言論認為侯友宜在欺騙美國人,對此她指出相較郭台銘及柯文哲,在國際間曾有不佳的形象,侯友宜對外國人來說印象較於薄弱,較有可能相信他的說詞,最後則坦言侯友宜此次的說法是為了「脫下親中」帽子,但考量到此發言是在訪美的情況下,因此受眾為美方,必須關注侯友宜日後的發言,才能更加確定其立場。



更多新聞: i15大翻車?3C達人直指「散熱、續航不如上一代」 曝使用感想:很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