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霸自救會成員:「無良業者。」
台南市議會定期會開議第一天,場外熱鬧滾滾。3個陳情團體各據一方,各自表達訴求。
養殖業者連俊堯:「我先強調一下我不是光電業者,我是搞養殖的。」

養殖業者也來拉白布條,原因就在於他要在將軍區蓋一座漁電共生養殖場,飼養蟹苗,都已經合法申請,也繳了1百多萬的申設規費,沒想到台南市議會在3年前做出決議,巿府應嚴格禁止審查台61線以西任何太陽能板設置申請案,害得他卡關,無法在養殖場上建置屋頂型光電板。
養殖業者連俊堯:「所有權狀所有的建照,我私人的土地全部都用好了,也開始在養殖了,就因為一個決議案,不然你拿法源來給我看嘛,當初在鼓勵(漁電共生)時我申請啊,而且中央已經修法通過了,是一定要裝設(太陽能板)的。」
台南市議員(民)王宣貿:「61線以西完全不能設置太陽能,我覺得這是錯誤的,不良業者我們應該來嚴格執行,撤銷它的綠能而不是完全來,不能來像這種漁業要來轉型,要來升級的來制止它。」
而住在台61線以西的七股居民可不這麼認為,聽到業者要去議會陳情,也立即召集人馬趕到議會,拉起白布條,要求市長信守承諾,捍衛議會的決議。

七股區三股里長黃仙立:「台南市政府若審查此案,以後任何一件光電案就有可能有破口,所以我們地方的居民很惶恐,希望市長堅守他的承諾,台61線以西任何的光電案不能審查。」
業者與居民各有各的立場,也都有議員在背後聲援,雙方互相點名,隔空互嗆。光電案角力,從議場內燒到議場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航運價格趨穩 中華郵政宣布10/1起停收國際郵件緊急情況附加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