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豹膽小又不善打架?她科普動物隱藏冷知識 網直呼:真的超震驚
網紅阿淇近期介紹多個關於動物的冷知識,讓許多網友看了非常驚訝,留言表示「真的超震驚」。(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提到鸚鵡不少人連聯想到五顏六色的樣貌,不過其真實的色彩,卻有可能與肉眼所見完全不同。經常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生活知識的網紅阿淇,近期介紹多個關於動物的冷知識,除了提到看似凶狠的獵豹其實性格膽小外,還透露大部分的鳥類只有一種色素,讓許多網友看了非常驚訝,留言表示「真的超震驚」。

更多新聞: 男星喜升格人夫!自曝對愛妻「一見鍾情」 首次相遇就在女方家樓下


鸚鵡其實只有一種顏色?她科普動物隱藏冷知識 網直呼:真的超震驚
阿淇指出,呈現藍色的鳥類是因羽毛的特殊結構,才會形成特殊顏色。(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阿淇透露,鳥類的羽毛與蝴蝶翅膀都有奈米結構,而光的反射與繞射讓它看上去像有顏色,不過她也提到,大部分鳥類唯一擁有的色素就是橘色,而鸚鵡擁有的色素又被稱為鸚鵡色素,可依據情況變為紅色或黃色,若是鳥類呈現藍色時,則是因羽毛的特殊結構才會形成特殊顏色。

鸚鵡其實只有一種顏色?她科普動物隱藏冷知識 網直呼:真的超震驚
阿淇指出,獵豹傾向逃跑加上幼獸長大機率低,造成牠們棄養的習性。(圖/翻攝「阿淇博士 Dr. Achi」YouTube)

另外阿淇還提到,獵豹雖然四肢細長,身體結構適合跑步,但爪子為了抓地而相當的鈍,因此不善常打架,讓牠們遇到敵人時更傾向逃跑,加上原先長大機率低的幼獸,遭到棄養的機率又增高;對此,阿淇表示,若是在動物園的獵豹幼獸,普遍會被安排與小狗一同成長,除了讓溫馴的狗照顧獵豹外,也讓牠瞭解到不須害怕飼育員。

影片公開後,不少網友驚訝鮮為人知的動物冷知識,紛紛留言表示,「好喜歡你的講解真的長知識了」、「知道鸚鵡顏色那個整個超震驚」、「超喜歡這支影片,希望以後可以再多多介紹動物,尤其色素的部分」、「感謝獲益良多」。

更多新聞: 新手駕駛最大魔王!他傳授8種「路邊停車訣竅」 網讚:受用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