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蛋廠沒提供產製流向資料 中市府開罰50萬

民視新聞/許家程、蔡松霖 台中-雲林報導

台中有2間科技蛋廠,將進口液蛋產品,產地標示為台灣,台中市衛生局除了移請地檢署進行偵辦。也從18日開始,連續4天前往金寶蛋品公司稽查,要求業者,提供蛋製品的產製及流向,但業者截至(22日)都沒交出相關資料,被依違反《食安法》,開罰50萬。

更多新聞: 免等政府調工資「接案自主加薪」!斜槓這工作「時薪破千」抗高通膨

科技蛋廠涉嫌將進口蛋製成冷凍液蛋產品,產地卻標台灣,台中食安處連續4天,前往大里的金寶蛋品公司稽查,要求業者提供製成流向等資料,但業者遲遲無法提供,遭到重罰。

台中市食安處產製組技正梁哲銘:「針對相關蛋製品的產製及流向資料,於9月20日正式發文要求提供,但至昨日(22)日為止,該公司未能提供相關資料,市府今日(23)日依食安法第47條規定,處50萬元罰鍰,現全案依規移送地檢署偵辦中。」液蛋廠沒提供產製流向資料 中市府開罰50萬依照《食安法》重罰50萬,食安處表示,廠商必須負起企業的社會責任,尤其攸關食品安全更為重要。這段期間,台中市食安處,日夜稽查220家食品業者,把關食品安全。

台中市衛生局對蛋品公司開鍘重罰。另外雲林衛生局在西螺倉儲,針對新北市1間蛋廠產製的液蛋產品進行查封。液蛋廠沒提供產製流向資料 中市府開罰50萬有疑慮的產品貼上勿動公告,數量共計200箱,因為也是液蛋產品,產地標示台灣,覺得有疑慮,移請新北衛生局進行後續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心二氧化碳中毒! 日本官方籲:瞻仰遺容勿將頭探入棺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