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感進入流行期 江肇國籲市府:加強幼兒、校園疫苗接種及宣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流感疫情已進入流行期,疾管署資料顯示近期流感疫情呈上升趨勢,台中市類流感總就醫數已近15000人次。而9月開學後也使校園內成為容易發生群聚傳播案件的地點。市議員江肇國呼籲,市府可加強宣導各級學校師生參考「生病不上學、不上班」的指引,在流感疫苗到貨前也要為「到校接種服務」做好準備,並且要針對歷年接種率都較低的「幼兒族群」加強接種服務及宣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怡君曝基泰早知房屋會下陷! 蔣萬安:監測資料送檢調、政風調查

江肇國說,根據市府提供資訊,台中市高中職以下學校自9月1日至今類流感的校園群聚通報已有9案,分別為國小5案;國中2案;高中職2案,類流感通報人數近百人。他也說,近期類流感門急診總就診人次呈上升趨勢,顯示流感等呼吸道病毒持續於社區活動。而校園屬於流感高傳播場域,是市府需加強監測的區域。

江肇國表示,前陣子新冠疫情解封,防疫意識的鬆懈,連帶著兒童對於疫情前可能造成流行的病毒,大都沒有抵抗力。再加上群聚機會增加,各種病毒就更容易在兒童之間流行。

江肇國強調,今年度流感疫苗排定10月2日起可進行施打,接種疫苗後至少須經2週才能產生保護力。這期間教育局可加強宣導台中市內各級學校師生,如發現疑似流感病例,參考「生病不上學、不上班」的指引,以避免進一步傳染。

江肇國呼籲,在流感疫苗到貨前,衛生局也應規劃好「到校接種服務」,以預防校園內遭傳染病毒的風險。他也提到,過往台中市6個月以上至入學前的幼兒流感疫苗接種率都偏低,市府應當針對此族群加強疫苗接種的服務及宣導。

流感進入流行期 江肇國籲市府:加強幼兒、校園疫苗接種及宣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工廠爆炸勇消殉職 蔡英文抵現場視察聽取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