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跳針問陳建仁Linbay好油被恐嚇何時破案 曾銘宗:不給總質詢不讓你上去
曾銘宗跳針狂問陳建仁Linbay好油被恐嚇何時破案,還嗆聲「不給總質詢不讓你上去」。(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進口蛋議題延燒,粉專「Lin bay好油」版主林裕紘昨表示因為評論政府受到批評跟抹黑,家人還被警告,宣布停更,而粉專目前也關閉。行政院長陳建仁今(23)日表示,警方已經報請桃園地檢署主動了解這件事,希望他們盡快破案。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不斷跳針要陳建仁給出破案時間點,最後更是爆氣嗆陳建仁,「26號總質詢絕對不讓你上去!看你要不要答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工廠爆炸勇消殉職 蔡英文抵現場視察聽取報告

粉專「Lin bay好油」發文表示,評論政府受到了很多的批評跟抹黑,過去也曾被恐嚇過家破人亡,如今包括太太、住居點、家人的警告,讓他思考他該怎麼辦,因此即日起宣布停更,也不會再上節目公開露面。

陳建仁今天赴立法院進行登革熱專案報告並備詢,曾銘宗質詢時問,這件事要怎麼處理?陳建仁表示,應該保障每個人言論自由,警方已經報請桃園地檢署主動了解這件事。

曾銘宗追問,多久可以破案?陳建仁回應,除了警方報請桃檢處理外,也試圖跟當事人了解受到威脅的狀況,第一時間對方沒有回應,當事人太太有回電說一切都平安,不希望外界打擾他們,桃園警方對案件都在掌握中。

曾銘宗繼續問,所以多久?1個月?甚至還說,「你不查我來查,我請他到內政委員會做專案報告」,還是要明年520後?陳建仁強調,不可能到明年520後,但尊重桃園警察局調查,希望他們盡早破案,這是桃園警察局工作。但曾銘宗還是不滿意,狂追問,IP一調就出來了,講個時間,更爆氣說,「不答怎麼辦?休息好不好!你不答我不質詢,把口罩戴起來」。

陳建仁則不斷重申,尊重桃園地檢署跟警察局,他們會用最積極態度來做。但曾銘宗繼續嗆,調資料下禮拜就調出來,「你不給我答覆我26號總質詢一樣問你,最好給我時間」、「IP去調下午就調到了,你快說要多久,你再不給我時間,26號總質詢不讓你上去!你趕快啦!」

陳建仁強調,地檢署跟警察局都有作業方式,所以沒辦法回答,但會要求他們用最積極態度調查。曾銘宗又繼續爆氣,你總原則性3個月行不行,你要讓最後質詢鬧成這樣嗎?好!院長不問了」接著更直接關掉麥克風走向質詢台,讓立法院長游錫堃跳出來緩頰,「不要生氣啦!」

接著,曾銘宗又再次走上質詢台指著陳建仁說,「我跟你說講!26號總質詢絕對不讓你上去!看你要不要答覆!」IP一個小時就調出來了,就知道是誰,要拖到月13日後嗎,拖到明年520嗎?陳建仁則無奈表示,剛才已經講很清楚了。但話還沒說完就被曾銘宗打斷喊散會,且曾銘宗下台後仍繼續指著陳建仁嗆聲,26日絕對不讓他上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最新空拍畫面曝光! 屏東明揚廠屋頂遭炸飛、濃煙竄天際宛如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