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我家!以色列男住台22年「想拿綠皮護照」:當一年兵也不差
居台22年的Nir表示,已經把台灣當成自己的家,透露如果未來能拿到綠皮護照,就算需要當兵一年也覺得不錯。(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莊薇妮報導

台灣的優美的環境及人情味,讓不少外國人來到當地後,想要留在台灣生活,近期俄烏混血YouTuber歐亞力,採訪居台22年的以色列人Nir,讓他分享在當地生活的感受,其中Nir指出,比起母國以色列,台灣更像他的家,並想要拿到綠皮護照,表示如果願望成真,就算需要當一年兵也不差。

更多新聞: 台灣生活最大挑戰!過馬路卻有汽機車都不讓 澳洲妞嚇喊:很害怕

台灣是我家!以色列男住台22年「想拿綠皮護照」:當一年兵也不差
Nir(圖右)指出,以色列人不會在乎社會關係,做事非常個人化,反觀台灣人為人處世,會優先考慮對社會的影響。(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Nir透露4歲時,因父親工作關係搬到台灣,隨後便在這裡住了22年,儘管在台期間有曾回到以色列,但相當融入台灣文化的他,對於母國的生活感到困惑。Nir發現,台灣人做事會優先考慮到對社會的影響,例如在餐廳或捷運的公共場合,為了不打擾到別人,聽音樂或看影片時會佩戴耳機;而以色列人做事較個人化,不會在乎社會關係,因此讓他對台灣文化更有好感。
台灣是我家!以色列男住台22年「想拿綠皮護照」:當一年兵也不差
Nir透露,如果要辦理台灣護照,就要承擔申請失敗,又拿不回母國護照的風險。(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Nir感慨,儘管已經在台灣生活22年,也想要拿到當地護照,更坦言:「當一年兵也不差!」但倘若要辦理相關程序,除了需要放棄以色列護照外,還要承擔申請失敗後,又拿不回母國護照的風險,因此他便打消這個念頭。雖然在台灣的身份只能是外國人,可是Nir卻覺得沒關係,表示無論如何台灣就是他的家,餘生都會住在這裡。

更多新聞: 比較台美連鎖速食店!老外嚐起司花生醬漢堡 崩潰怒丟桌:不適合人類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