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生活最大挑戰!過馬路卻有汽機車都不讓 澳洲妞嚇喊:很害怕
目前在台灣學習中文的澳洲女孩艾麗(圖右),近期接受YouTuber歐亞力(圖左)的訪問,分享她在台生活2個月的心得。(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到異國生活時,除了得他國的文化習俗、飲食及生活習慣外,當地交通同樣是必須適應的部分之一。目前在台灣學習中文的澳洲女孩艾麗,近期接受YouTuber歐亞力的訪問,提到在台生活2個月,面對最大的挑戰就是台灣的交通,尤其過馬路時,身邊仍會有其他汽機車通過,讓她直喊:「我很害怕!」

更多新聞: 轉行當機師?旅遊網紅驚曝下一步「考飛行執照」 網欽佩:太厲害了


台灣生活最大挑戰!過馬路卻有汽機車頻通過 澳洲妞嚇喊:很害怕
過去對台灣沒有特別印象的艾麗(圖右),實際在台北生活後,感受到台灣人的友善及熱情。(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艾麗透露,在來台生活之前,對台灣沒有特別的印象,但實際在台北居住後,不論是人潮、建築,甚至是噪音都讓她感到相當刺激,且當地人還對外國人相當友善、熱情,讓艾麗對台灣留下非常好的第一印象。

台灣生活最大挑戰!過馬路卻有汽機車頻通過 澳洲妞嚇喊:很害怕
艾麗(圖右)指出,在台灣過馬路時周遭仍會有汽機車通過,讓她感到害怕,還稱這是在異鄉生活最大的挑戰。(圖/翻攝「lexww歐亞力」YouTube)

除了優點外,同時艾麗也感受到,她在異鄉面臨的最大挑戰就是「交通」,她表示在澳洲,只要行人過馬路時,周遭的汽車都是靜止的,但在台灣,即使有行人通過,身邊仍有汽機車不停通過,偶爾甚至還會有機車騎上人行道,讓她感到相當害怕,即使已在台北生活兩個月,對艾莉來說依舊相當困難。


更多新聞: 積蓄全梭哈!洗車行老闆創業拚出一片天 「老婆賣嫁妝」助圓夢超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