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明揚工廠爆炸 屏東榮總院長曝傷患狀況「2人將轉出ICU」
屏東榮民總醫院院長吳東霖。(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屏東科技園區的「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具工廠,22日晚間發生爆炸,目前事故已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5名員工罹難,還有1名員工失蹤。屏東榮民總醫院院長吳東霖說明,18名住院病患中,有2到4人最快今、明2天就出院;加護病房3人,也有2人最快就能轉出ICU。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屏東大火隔天侯友宜宣布「請假」 蔣萬安緩頰這樣說

賴清德上午在屏東縣長周春米、屏東榮總院長吳東霖、衛福部次長王必勝等人陪同下,上午10時許抵達屏東榮總,前往病房探視警消及傷患。

吳東霖表示,榮總原來有18名病患住院、3名在加護病房,昨天有1人已狀況穩定出院,另外2到4人今、明2天就可以出院;至於加護病房中3人中,1名嗆傷病患今日會轉出,另外1人最慢明天轉出。

吳東霖說,加護病房中還有1名女性員工,頭部外傷有顱內出血,但意識清楚,賴清德探視時能聽見他講話,但因插管無法回答。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她臉部骨折,將影響到將來咬合,身為醫生的賴清德,還特別請院方打開電腦斷層給他看受傷狀況,賴也助病患早日康復,並指示好好照顧病人。

至於受傷住院的屏東消防小隊長王廣華,臉、手部二度燙傷,大概有5%面積,吳東霖說,擔心結疤會影響未來功能性,賴清德也特別關心將來復原狀況,並助病患早日康復。

快新聞/屏東工廠爆炸 屏東榮總院長曝傷患狀況「2人將轉出ICU」
副總統賴清德前往探視傷患。(圖/民視新聞)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工廠大火釀死傷!賴清德南下屏東 前往榮總探視警消、傷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