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台灣猛攻來襲!南韓教頭坦言1憂心…自揭「最理想金牌對決戰」
本屆亞運台灣將在10月2日對上南韓,南韓隊總教練柳仲逸出面透露自己真實擔憂。(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體育中心/曾郁雅報導

2022杭州亞運因疫情緣故而延期,終於在本月23日熱鬧舉行開幕式,台灣選手們也帶著滿滿信心準備登台,其中棒球項目被不少人看好,總教練吳思賢帶領台灣隊共24名成員,其中職業球員高達17人,面對台灣來勢洶洶,南韓隊總教練柳仲逸一點也不敢輕忽,他決心喊出一定要在首戰拿下台灣,並喊出「1句話」向台灣宣戰。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156公分林真豪「1特訓」抗恐高症!盼與「男神同學」楊勇緯登台領獎

杭州亞運/台灣隊來勢洶洶!南韓教頭坦言1憂心…揭最理想「金牌對決場面」
南韓總教頭面對亞運台灣隊來勢洶洶,坦言「我不認為我們會得到很多分」。(圖/中華奧會提供)
南韓已經在亞運棒球拿下3連霸成績,本屆即將挑戰4連霸目標,不過在此之前還需要面對台灣與日本爭奪冠軍的強大戰力,台灣更被南韓總教頭柳仲逸列為必須打倒的強敵,他接受《韓聯社》訪問時,提到最好的情況就是南韓要在小組賽首戰「擊敗台灣」,並在金牌戰與台灣對壘,他喊出:「我們將在首戰全力以赴對上台灣,至於金牌戰,等我們到時候達到那裡再說。我不認為我們會得到很多分,但我們擁有強大的牛棚,我認為如果我們能夠先馳得點、領先個幾分,應該就能夠贏下比賽。」。

柳仲逸雖然喊出決心,但南韓在賽前已經損失兩名KBO先發左投具昌模與李義理,替補人選為後援左投金榮奎與外野手尹棟熙,因此南韓目前將沒有任何先發左投,不過柳仲逸表示對於目前的右投有信心,應該能應付賽場遇到的左打者。本屆亞運棒球項目將在9月26日至28日開跑第一階段資格賽,10月1日至10月3日訂為正是小組循環賽,到時候台灣首戰將會在10月1日與資格賽第一名的球隊交戰,緊接著2日對上南韓、3日激戰香港。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11歲「天才滑板少女」林逸凡奪小組排行第5!62分飛入決賽拚獎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