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屏東廠爆炸10死 明揚、明安董座鞠躬致歉:成立信託基金協助傷者
明揚、明安公司重要幹部鞠躬近10秒致歉。(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屏東市加工出口區高爾夫球代理廠「明揚國際」前(22)日傍晚傳出化學藥劑外洩的連續爆炸事故,造成至少10死、107傷及1人失聯,其中還有4名消防員英勇殉職。對此,「明揚國際」及其母公司「明安」今(24)日下午以視訊形式在台北市證券櫃檯買賣中心召開重訊記者會,明安董事長鄭錫潛率領3人鞠躬近10秒致歉,並允諾將成立信託基金全力協助傷亡者與家屬。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隊長自責「小隊只有我活下來!」 賴清德探視安慰:沒人能預料那情況

明安公司董事長鄭錫潛、明安公司總經理周益男、明揚公司董事長劉安皓,以及明揚公司總經理呂英誠連袂召開重訊記者會。

快新聞/
明揚、明安公司下午3時連袂召開重訊記者會。(圖/民視新聞)

鄭錫潛表示,在記者會開始之前,他要率領明安集團主要幹部,向這次明安、明揚意外事件,努力救災的消防弟兄們及公司同仁的重大傷亡,造成社會不安,明安集團表達最誠摯的道歉。接著,4人鞠躬近10秒表達歉意。

快新聞/
明揚、明安公司聲明全文。(圖/民視新聞)

鄭錫潛說,明揚將成立信託基金全力協助傷亡者與家屬;另,明揚身為在地企業,絕對負責到底,針對媒體最近關心的問題,再請明揚總經理呂英誠進行說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大火4勇消殉職! 屏二分隊長靈堂單膝下跪淚崩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