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朱酸賴像7-11每天當參選人不請假 賴辦回擊:國民黨對憲政體制一無所知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左)與賴辦發言人陳世凱(右)。(合成圖/朱立倫辦公室、賴清德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4)日上午出席活動時宣稱,新北市長侯友宜請假拚總統大選是負責任的做法,反觀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從來不請假,每天像7-11一樣在做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對此,賴辦發言人陳世凱也發出聲明駁斥,痛批國民黨從上到下,對我國憲政體制一無所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揚工廠爆炸 屏東榮總院長曝傷患狀況「2人將轉出ICU」

朱立倫今日上午出席全球海外台商侯援會成立大會,同時接受媒體練訪。

記者提問,侯市長從昨天開始請假,請假的天數比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以及您在當新北市長時期還要長,您怎麼看?

朱立倫回應,侯友宜有他的選戰步驟跟安排,為避免有很多選舉活動與市政行程混在一起;行政中立的部分,透過請假的方式是一個負責任的做法,但新北市侯友宜還是市長,所以市政重要或很多事情,他還是都非常清楚的掌握。

朱立倫也把砲口對準賴清德並質疑稱,賴副總統每天都在做民進黨主席的工作,每一天都在搞選舉,請問他有請假過嗎?他有沒有把所謂副總統的職位、參選人、民進黨主席把它分清楚嗎?民進黨都是用一根手指頭指著別人,忘了4根手指頭指著自己。

記者追問,侯友宜選在屏東工廠大火時請假,是否要刻意來降低大眾關注焦點,綠營批評他是落跑市長。朱立倫重申稱,綠營只會一隻手指頭指著別人,忘了4隻手指頭指著自己,侯友宜是負責的態度,從美國回來之後,這兩天完成一些市政工作就宣布請假。

朱立倫稱,侯接下來該拚很多選舉行程,但是用個別、各天,亦或是行程請假,不如比較負責任向大家報告,當然他對新北市重大的事物,還是有負責。他更進一步宣稱並質問,「另外,民進黨不要忘了賴清德從來不請假,一天7-11都在做民進黨的主席,每天都在做參選人,請問大家去查一查,他請假過幾天?」

對此,賴辦發言人陳世凱嚴正回應,國民黨從上到下都對我國憲政體制一無所知,依據憲法的精神,總統不僅僅只是一個職位,本身更直接是憲政機關,副總統則是備位元首,全時間執行憲法賦予的職權,完全沒有請假的問題,也不適用公務人員請假規則。

陳世凱表示,因此過去前副總統連戰參選總統,和前副總統呂秀蓮搭配前總統陳水扁競選連任,也都循此憲政上原則,並沒有所謂請假的問題。

陳世凱進一步指出,賴清德儘管正在競選下一任總統,但一切行程仍以公務為優先,例如8月間奉總統指示擔任特使,前往巴拉圭參加新任總統貝尼亞就職,賴副總統即放下所有選務,全心準備並執行任務。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請假天數比韓朱還長 朱立倫:這是負責任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