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4勇消殉職! 明揚老董一開口就哽咽:盼能親赴消防員靈堂上香
明揚公司董事長劉安皓(左2)一開口就哽咽。(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針對「明揚國際」高爾夫球廠爆炸造成10死、4名消防員殉職事故,明揚今(24)日下午偕同母公司「明安」共4人召開重訊記者會。對此,明揚老董劉安皓一開口就哽咽,強調事發至今心情難以平復,希望能趕快到消防員的靈堂前上香致意。針對個人去留部分,他則語帶保留地說,那是公司復原之後再來討論的事情。

更多新聞: LIVE/出來面對!屏東廠爆炸9死逾百傷 明揚15:00召開重訊記者會

明安公司董事長鄭錫潛、明安公司總經理周益男、明揚公司董事長劉安皓,以及明揚公司總經理呂英誠連袂召開重訊記者會。

記者提問,明揚劉董事長目前還沒發言,有無想對傷者或消防弟兄說的話,或是針對後續的處理要怎麼辦?

劉安皓哽咽地說,「各位媒體朋友大家好,從事情發生到現在,我們最重要的搶救人員,到目前還有一位沒有出來,我們非常的心痛。另外,消防人員這麼大的一個傷亡,我們也感到非常、非常的不捨」。值得關注的是,呂英誠還接過衛生紙,遞放在劉安皓的桌上。

劉安皓坦言,從事發到現在,公司沒辦法一一到現場、殯儀館向家屬見面、安慰,除了今早已赴屏東殯儀館慰問往生的公司同仁,也希望能去殉職消防員的殯儀館靈堂上香,但協調的結果沒辦法過去,「我感到非常心痛與遺憾」。

劉安皓重申,不管怎麼樣,消防人員是保護他們重要的人,發生這樣的事情,真的很希望盡快能夠去他們靈堂上香致意,甚至於後續的一些慰問、撫恤金等等的發放事宜,「這個是我們心中的遺憾,到目前沒辦法去執行」。

劉安皓透露,針對公司傷亡員工,從昨(23)日下午已開始分4個組別,去4個不同的醫院探望,致贈初步慰問金。至於後續的醫療、復健及就業等事宜,仍待討論。

針對赴殉職消防員靈堂上香,呂英誠補充,明揚、明安會配合屏東縣政府與消防局的規畫,因為其有一定程序,會配合相關進度,商討出比較適合到場慰問的時間。

劉安皓重申,明揚、明安絕對不逃避任何事情,一定會負責到底,剛剛有提到的信託基金,當然這是公司內部先有的想法,剛剛提及3億、5億的信託基金,「這些錢,來自於員工與社會大眾,應該要回饋到員工及社會大眾身上,絕不會厭倦這些事務」。

另,劉安皓也允諾,一定會很負責任在工作崗位上,把這件事情給處理好,讓狀況盡快回歸正常軌道,「至於個人的去留,這是等以後公司復原之後再來討論的事情」。

劉安皓坦言,因為他從事件發生到現在,心情非常的難以平靜,因此才請他人先行發言,而針對工作環境不好等,這點也是他感到非常抱歉的部分,因為改進速度不夠快。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朱酸賴像7-11每天當參選人不請假 賴辦回擊:國民黨對憲政體制一無所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