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訪韓會晤前駐台大使韓哲洙 蔣萬安:歡迎來台北見老朋友
台北市長蔣萬安(右)會晤曾兩度代表南韓派駐台灣的韓哲洙(左)。(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4)日下午飛抵南韓首爾,參與世界城市高峰會,而在青年交流茶會前,與曾兩度代表南韓派駐台灣的韓哲洙大使會面。

更多新聞: 快新聞/亞運跆拳道品勢摘銀 馬允中:未來朝全運會努力

台北市政府表示,韓哲洙大使於1988年至1991年擔任大韓民國駐中華民國大使,並在台韓斷交後,於1993年至1995年出任駐台北韓國代表部首任代表。蔣萬安表示,韓大使兩度派駐在台,對於台韓的外交很有貢獻,是中華民國的老朋友、好朋友。

韓哲洙於咖啡廳歡迎蔣市長來訪首爾,並與蔣萬安輕鬆敘舊閒聊。韓大使稱,台韓雙邊關係友好,也真誠希望區域沒有戰事、維持和平穩定。韓也預祝蔣,參加世界城市高峰會一切順利。

蔣萬安也提到了基於韓哲洙對雙邊關係的貢獻,中華民國政府曾頒發大綬景星勳章給韓大使;當時代表頒發的外交部長是錢復先生,而蔣萬安近期也出席了錢前部長的新書發表會。蔣萬安也邀請韓哲洙若有機會能訪問台北,見見老朋友們,並相約與韓大使下次再聚。

據了解,韓哲洙是陸軍退役上將,曾任韓美聯合軍司令部副司令,退役後轉任外交官。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散打好手張煥宜氣勢拉滿連拿2局!扣倒印尼晉級8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