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散打好手張煥宜氣勢拉滿連拿2局!扣倒印尼晉級8強
張煥宜輕取印尼,晉級8強。(圖/翻攝自張煥宜臉書)

體育中心/許嘉惠報導

杭州亞運火熱進行中,今(24)日迎來多項賽事,相當刺激,包含游泳、體操、拳擊等,柔道選手楊勇緯、跆拳道好手馬允中、陳歆雅及競技體操已為台灣取得1金1銀2銅,好消息不斷傳出。武術散打16強賽男子70公斤台灣隊選手張煥宜對上印尼選手哈里布拉馬納,採三戰二勝制,張煥宜一開始就氣勢拉滿,搶下第一局,最後連拿兩局,以2:0獲勝,成功晉級8強。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10歲「台灣滑板神童」林柏羽首戰拚了!惜奪第9名止步資格賽

台灣隊武術散打好手張煥宜今(24)日出賽男子70公斤量級,一開始就展現氣勢,不斷朝對方攻擊,雙方互有來往,最後印尼隊手先倒地,裁判判定得分,首局先開紅;第二局印尼對手展開猛烈攻勢想力挽狂瀾,張煥宜被撲倒在地,不過裁判認定得分無效,張煥宜起身後展開回擊,再度拿下第二局,最終以2:0扣倒印尼。

杭州亞運/散打好手張煥宜氣勢拉滿連拿2局!扣倒印尼晉級8強
張煥宜是國內散打比賽常勝軍,目前已順利晉級本屆亞運武術散打70公斤量級8強賽。(圖/翻攝自張煥宜臉書)

事實上,台灣武術散打隊今年首度參加世大運,張煥宜也在其中,不過首次站上國際舞台,面對高張力的賽事難免表現緊張,在首輪比賽中就遭到淘汰。此次參加亞運,期待接下來能有好的表現,替台灣奪牌。今年24歲的張煥宜,目前就讀輔仁大學研究所,擁有182公分的高䠷身材,已在全國中正盃國武錦標賽連霸多年,曾為了備賽世大運及亞運移地成都體育學院集訓,他也透露希望能拿到獎牌,「顏色越亮越好」。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連3屆奪牌!台灣桌球男團「直落三」擊敗香港強勢晉4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