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楊勇緯奪金4天後生日!頒獎典禮「提前慶祝」全場樂喊生日快樂
楊勇緯為台灣隊奪下首金,不少觀眾看到他在場上驚人的毅力之後都讚嘆不已。(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2022年杭州亞運受到疫情影響一路延宕,昨(23)日晚間8點迎來開幕式,除了各國好手將齊聚一堂之外,台灣代表隊也在各項目中派出實力堅強的好手應戰。今(24)日,擁有「柔道男神」之稱的楊勇緯一路過關斬將挺進金牌戰,碰上來自南韓的勁敵李夏林,雙方在一陣激戰之後,楊勇緯順利奪下金牌,難掩感動情緒的他,直接淚灑現場。9月28日是楊勇緯的26歲生日,在比賽結束後,現場放起了生日快樂歌,主持人還在頒獎前請全場祝他生日快樂。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與台灣隊首席教練吳復連「首度同台」!吳念庭曝「爸爸夢想成真」


杭州亞運/楊勇緯奪金4天後生日!頒獎典禮「提前慶祝」全場樂喊生日快樂
楊勇緯一路過關斬將,在決賽中強碰南韓勁敵,不過仍舊順利拿下勝利,成功奪金。(圖/美聯社提供)

楊勇緯在16強的賽事中,先是與吉爾吉斯選手厄雷斯別科夫(Khanbolot Yrysbekov)交手,在8強賽與4強賽中,分別遇上日本強敵近藤隼斗,及蒙古的阿倫包勒德(Enkhtaivan Ariunbold),比賽狀況良好的楊勇緯一路過關斬將,最後在對戰南韓選手李夏林的決賽中,成功拿下最終勝利,奪下本屆杭州亞運賽事的第一面金牌。在比賽結束後,楊勇緯與對手擁抱展現運動家精神,難掩激動情緒的他數度掩面,強忍感動淚水,場面讓人為之動容,許多電視機的觀眾也為他感到驕傲、喝采。

杭州亞運/楊勇緯奪金4天後生日!頒獎典禮「提前慶祝」全場樂喊生日快樂
楊勇緯在26歲前夕拿下金牌,頒獎儀式前主持人特別請大家祝他生日快樂,場面既驚喜又溫馨。(圖/美聯社提供)

9月28日是楊勇緯的26歲生日,在舉行頒獎儀式前,現場主持人特別安排慶生橋段,現場響起生日快樂歌的旋律,並請全場觀眾齊喊「楊勇緯生日快樂!」,讓他提前度過一個難忘的生日,頒獎時他也露出帥氣的微笑,並拿著脖子上掛的金牌,看起來心情非常愉悅。楊勇緯事後接受採訪時提到,「希望家人可以在現場,可以見證到這一刻,不過爸爸身體不舒服,所以沒有到場,只有哥哥一起來。」,話語中也悄悄透露出一點惋惜感。

杭州亞運/楊勇緯奪金4天後生日!頒獎典禮「提前慶祝」全場樂喊生日快樂
這面金牌隊楊勇緯來說意義深遠,也成為自己失敗再重新站起的動力。(圖/美聯社提供)

楊勇緯提及到,自己一直都知道大家在等這面金牌,經歷過無數挫折之後,才終於看見甜美成果,這座冠軍獎牌對他來說意義非凡,成為失敗再站起來的動力,也更有自信挑戰更大的目標。楊勇緯在受訪時也不忘感謝一路以來給他支持與鼓勵的家人、教練,坦言過去都是家人支持著他,雖然在決賽前有感受到不小的壓力,不過楊勇緯透露「自己跟許老師談了一下,他也告訴相信自己,期待一定有,把壓力變成助力。」。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韓媒悲觀自評「棒球實力減弱」!點名警戒台灣隊「6好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