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鄭怡靜傷勢加劇 忍痛退出亞運桌球女團8強賽
鄭怡靜宣布因傷退賽。(圖/翻攝「鄭怡靜 CHENG I-Ching」臉書)

杭州亞運女子桌球團體8強賽,台灣女團預計今天下午4時對上日本,不過「台灣一姐」鄭怡靜因為腰傷、膝蓋傷勢加劇確定無法上場,只能在場邊幫隊友加油。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馬允中跆拳道男子品勢「至少奪銀」!連破3輪高手闖決賽爭金牌了

世界女單排名第14的鄭怡靜,原本就因為腰傷纏身治療多時,結果這次出征杭州亞運又不慎弄傷右膝,每次比賽前都得吞6顆止痛藥和層層包紮後才能上場。

今天先進行的女團16強賽台灣對新加坡,原本教練就和鄭怡靜溝通是否要休息,結果她堅持要上場拚戰,雖然如願率領台灣以3比0擊敗新加坡、晉級8強,但鄭怡靜在比賽中一次正手撲球不慎摔倒,讓她腰傷、膝傷都加劇,賽後甚至治療超過1小時仍相當不舒服,因此醫生強烈建議鄭怡靜今天不宜再激烈運動。

教練鄭佳奇在和鄭怡靜多次溝通後,才決定依照醫生指示,打消她想繼續在團體賽上場的念頭,希望能多爭取一些休息時間,讓鄭怡靜在後續賽事能有更好的狀態出賽。

稍晚桌球女團8強賽台灣對日本,將推出陳思羽、李昱諄、劉馨尹等3人應戰。(中央社)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台灣猛攻來襲!南韓教頭坦言1憂心…自揭「最理想金牌對決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