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莊智淵開幕式「揮舞牙刷進場」!「表情藏亮點」逗樂網:太鬧了
莊智淵在電視前看杭州亞運開幕式,雖然人未到場,不過仍舊存在感十足。(圖/翻攝自IG@chuangchihyuan_tabletennis)

體育中心/郭嘉柔報導

2022年杭州亞運受到疫情影響一路延宕,昨(23)日晚間8點迎來開幕式,除了各國好手將齊聚一堂之外,台灣代表隊也在各項目中派出實力堅強的好手應戰。我國這次派出「台灣蝶王」王冠閎與「國民女友」羅嘉翎擔任掌旗官,率領14支代表隊,共計69位選手入場。其中因桌球賽事已經開打,故42歲的「桌球教父」莊智淵沒有一同參加開幕典禮,不過他透過社群平台PO出在轉播開幕式的電視前,開心揮舞著手上牙刷的影片,畫面相當逗趣可愛。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開幕式掌旗官出爐 奪金熱門王冠閎、羅嘉翎率隊進場


杭州亞運/
杭州亞運開幕式由「臺灣蝶王」王冠閎(右)、跆拳道好手羅嘉翎(左),掌旗進場。(圖/中華奧會提供)

2022年杭州亞運在今(23)日晚間8點舉行開幕典禮,除了活動表演精彩,各國都派出實力堅強的好手出席現場,其中我國杭州亞運代表團派出達巴黎奧運游泳A標選手王冠閎,及東京奧運跆拳道銅牌選手羅嘉翎共同擔任掌旗官,而2位選手也是目前被視為本屆亞運奪金的熱門人選。我國開幕進場順序以英文字母做排序,台灣隊字母在「T」,被安排在塔吉克之前,敘利亞之後,以第36個國家進場。



杭州亞運/
莊智淵在臉書上船的影片與在IG貼出的有些微不同,許多網友都稱讚「台灣教父」的舉動太可愛了。(圖/翻攝自臉書莊智淵 Chuang Chih-Yuan)


杭州亞運/
莊智淵在IG上PO出拿著牙刷的可愛影片,許多網友都被他幽默風趣的一默逗樂。(圖/翻攝自IG@chuangchihyuan_tabletennis)

本屆杭州亞運熱鬧登場,儘管昨(23)日才剛舉行開幕式,但其實許多運動項目早已悄悄開跑。桌球團體賽提前在9月22日展開,因此男團、女團都正積極的為今(24)日的淘汰賽做準備,所以沒有出席開幕典禮。「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雖然未能在開幕儀式中現身,不過他也分別在臉書及IG上傳2支逗趣影片。在電視轉播到台灣隊進場時,莊智淵站在電視後方,臉上掛著開心燦爛的笑容,高舉雙手並俏皮地揮舞右手的牙刷,彷彿就像在與現場的觀眾致意一般,讓許多網友看了也忍不住被莊智淵幽默的一面逗樂。

莊智淵參加國際賽事經驗豐富,身為亞運第7屆元老,這次帶領林昀儒、彭王維、廖振珽、黃彥誠出戰男團賽事。此外,莊智淵也與「小林同學」林昀儒攜手參加男雙賽事,2位王牌合作,打造黃金組合受到不少球迷期待。事實上,台灣隊這次派出多位實力堅強的運動好手,像是羽球的台灣球后戴資穎、東京奧運男子雙打金牌李洋、王齊麟,以及柔道楊勇緯,還有台灣隊位最高的女棋士黑嘉嘉等人,因此相信台灣隊這次也能順利為國家帶來好消息。


●本次台灣隊總共參加了32個項目
游泳、射箭、田徑、羽球、棒球、籃球、拳擊、輕艇、自由車、運動舞蹈、龍舟、馬術、擊劍、足球、高爾夫、競技體操、柔道、卡巴迪、武藝運動、智力運動、滑輪運動、划船、橄欖球、射擊、運動攀登、桌球、跆拳道、網球、排球、舉重、角力、武術。

更多新聞: 杭州亞運/與台灣隊首席教練吳復連「首度同台」!吳念庭曝「爸爸夢想成真」